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骷髅带来好运 玻利维亚人庆祝“头骨祈福日”|快乐小猪爱拍照 或卖力锻炼或扮购物狂|涉嫌猥亵儿童 名牌香水广告在英被禁|
中国日报精选>评论
国际社会应缓和与伊朗的紧张关系
2011-11-10 10:32:0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10日评论文章:联合国核监督部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本月8日发布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研究报告,暗示伊朗想要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这很可能导致西方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

尽管伊朗谴责该调查结果是虚假的、毫无根据的,美国却示意将对伊朗施加更多的制裁。

国际原子能机构列出了一系列适用于发展核武器的研究、开发和测试活动,例如高能炸药测试和发展核爆炸装置。

尽管没有发现“确凿的证据”证明伊朗已经掌握了所有的关键技术,也没有任何有关伊朗需要多久能制造出核武器的估计,该报告却呼应了美国对伊朗核武器野心的忧虑。

10月美国指责伊朗密谋暗杀沙特阿拉伯驻华盛顿大使,并立即要求伊朗对该“恐怖袭击阴谋”负责后,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局势达到了新高。

在国内,对其温和手段未能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的批评风声四起时,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现在已经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美国称伊朗的核武器项目是“持续的威胁”,使得双方的压力逐渐升高,甚至在该报告发布之前就开始敲响了战争之鼓。

还有视伊朗政权为其敌人的以色列,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发布数天前就寻求内阁支持对伊朗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甚至在周日称,对伊朗发动攻击正变得越来越有可能。

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关注是合法的,但是单方面的军事行动或武力威胁并不是解决之道。

在国际社会正面临双底衰退的危险、部分中东国家正在内部政治动荡中挣扎之时,没有国家想要看到伊朗成为战场,看到这个盛产石油的海湾国家陷入火海中。

中国周五敦促伊朗在其有争议的核计划问题上显示灵活性,并警告使用武力解决此问题不符合中东地区的利益。

国际社会应该继续努力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此争端。

自2006年以来,联合国对伊朗拒绝停止敏感的核项目进行了四轮制裁,而伊朗坚称,那些项目是完全和平的。

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成员国,伊朗应该履行相应的国际义务以换取缓和制裁。

与此同时,有关各方应该尽一切可能避免军事冲突。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11/10/content_14068630.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社轮   编辑  裴培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古墓长明灯千年不熄之谜!
在终年不见天日的古墓中,总有灯火幽幽地注视着盗墓者。为什么它们能够千年不熄?
>> 详细

论坛
赛场风景:体育美女记者
体育赛场是力量的美,而美女记者们则是赛场的另一道风景线,来看看记者节中外体育美女记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