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新娘“偷窃”17万英镑 为己打造梦幻婚礼|科学家在船帆座发现宜居行星 气候稳定可能有水|美评出2011年最绿色建筑 可再生能源被强调|
中国日报精选>财经
中国将承建厄瓜多尔大型水电站项目
2011-09-02 06:00: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2日报道:8月31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总裁助理丁拯国表示,中国水电计划承建厄瓜多尔一座2亿美元的水电站,目前正在谈判阶段。

一旦双方达成协议,这个项目将成为继卡科多·辛克雷(Coca Codo Sinclair)水电站之后,该公司在厄瓜多尔承建的另一个大型水电站项目。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投资17亿美元,是目前为止厄瓜多尔最大的工程建筑项目。

“在完成卡科多·辛克雷项目之后,我们已经逐渐熟悉了当地市场。厄瓜多尔现在正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我们也非常重视这个机会。” 丁拯国说。

但是他没有透露项目如何支付,何时计划完工等具体细节。

为了替代火电和减少能源进口,厄瓜多尔近年来一直在大力发展新能源。厄瓜多尔驻中国商务参赞埃克多尔·比亚格兰,于近日在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在该国将有9个电站开工建设,预计总投资超过40亿美元。

中国建筑公司参与了所有工程的建设——有一些工程的合同已经签订,而有一些还在商谈之中,比亚格兰说道。

他同时表示,这些工程将会用中方贷款或者石油出口来支付。

其中一个工程——索布拉(Sopladora)水电站将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比亚格兰透露,今年年内有望能与葛洲坝集团签订关于索布拉水电站的工程建设协议。

对于这个消息,葛洲坝集团表示不愿评论。

“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公司到厄瓜多尔来投资和承建项目。中国公司理解和尊重我们做生意的方式,同时能带来我们需要的技术。在今明两年,中国投资(在厄瓜多尔)预计会达到100亿美元。” 比亚格兰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的孙洪波认为,拉美国家对于中国海外投资和工程承建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市场。但是同时他也提醒中国公司应该谨慎处理,以规避当地市场潜在的风险。

“投资拉美国家最大的挑战来自于政治的不稳定性。中国公司在进入市场前应该详尽地调查和了解当地情况。”孙洪波表示。

孙洪波同时补充道:“由于拉美市场离巴西和美国地理位置较近,中国公司也将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

丁拯国也认为拉美国家的文化和法律体系对中国公司的海外扩张确实会带来一些困扰。

“拉美国家大多使用西班牙语,而我们的工作人员大多只会说英语。”丁拯国说。

“但是我们要学会适应当地的市场和环境。这也是我们走出海外的意义之一。”他补充道,“拉美国家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9/02/content_13600579.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周思谕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另眼看世界!全球最炫照片
拍照拍得好不算什么,但要拍得炫拍得酷就不容易了。跟上潮流的脚步,让照片炫起来吧! >> 详细

论坛
全球女人最风情的十个国家
如今在这种充满诱惑的世界里,人们也开始对美有了全新的定义,美女有风情才是王道。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