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新娘“偷窃”17万英镑 为己打造梦幻婚礼|科学家在船帆座发现宜居行星 气候稳定可能有水|美评出2011年最绿色建筑 可再生能源被强调|
中国日报精选>社会
卫生部:为地方疾控部门配备食品安全检测仪器
2011-09-01 10:35:0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日报》记者在8月31日在京召开的科学仪器服务民生大会上了解到,卫生部已于2011年投资一亿元,为各省级疾控中心及职防院配备了监测食品中放射性物质的仪器。

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刘殿奎在发言中指出,“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明确要求加强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两大体系建设,所以“十二五”期间,医疗装备的任务和发展空间都很大,装备力度会持续上升。

另外,卫生部计划用三年时间完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今年已安排投资一亿元,主要用于装配食品内放射性物质检测仪器。

此外,刘殿奎还指出,“十二五”期间卫生部还将加强医学装备的合理配置管理和安全有效利用。他说,当前中西部地区医疗装备尚不能满足需要,尤其是基层偏远地区,存在短缺与浪费并存的现象。有些仪器因为没人会用而闲置,有些因为人口稀少而使用率很小。今年卫生部印发了医学装备管理办法,将规范采购程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反对浪费。

该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举办,旨在搭建科学仪器界官、产、学、研、用互相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交汇融合。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幼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部、卫生部和国家疾控中心等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魏复盛等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9/01/content_1356182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程盈琪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另眼看世界!全球最炫照片
拍照拍得好不算什么,但要拍得炫拍得酷就不容易了。跟上潮流的脚步,让照片炫起来吧! >> 详细

论坛
全球女人最风情的十个国家
如今在这种充满诱惑的世界里,人们也开始对美有了全新的定义,美女有风情才是王道。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