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阿披实辞党首 他信妹妹将成泰国首位女总理|女原告或被驱逐出境 法国人对卡恩回国分歧大|凯特首次表达生儿育女愿望 抗议不断游兴不减|
中国日报精选
中国在巴西投资今年将集中在科技产业
2011-07-05 07:06:2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5日报道: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特西拉(Alessandro Teixeira)在巴西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说,预计中国今年将投资约90 亿美元到巴西,取代了往年对矿业和农业的高比例投资,今年对科技产业的投资占比将高达50%,增长率超过百分之一百。

巴西是南美最大的经济体,约占整个拉丁美洲40%的经济份额。中巴之间贸易近年来突飞猛进,从2001年到2010年的十年间,中巴贸易额增长了约16倍,去年中国对巴西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了170 亿美元,对比2009年的3亿美元增长迅猛。

作为金砖五国中的两个国家,中国自2009年就已超过美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根据巴西几大银行之一的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统计,截止到2009年中国对巴西的外国直接投资已累计达到126.7亿美元,其中农业和矿业分别占比20%。巴西近年来强烈希望中国的投资能够向多样化发展去平衡两国经贸关系。

特西拉在采访中表示,巴西政府已经限制了外国独资直接在巴西购买土地。巴西政府将欢迎中国公司和巴西公司共同携手从事农业,包括大豆的种植和豆类产品生产。他指出:“这种(合作模式)才是中巴两国所期待的合作关系。”

据特西拉介绍,目前中国和巴西之间的贸易约有70%是基本日用品门类,“巴西热切希望提高高新科技类别在两国经贸关系中的占比,”特西拉说。

中国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都于近年在巴西建立了分公司甚至工厂。在今年四月巴西总统罗塞夫访华期间签署的二十多项经贸协议中,中兴公司两亿美元投资建厂的项目就在其中。罗塞夫也分别参观过这两家公司。

中兴公司将在距圣保罗不远的一个工业园区建设自己的电信设备制造工厂,并预计将巴西的营业收入从去年的6亿美元提高到今年的10亿美元。“巴西市场约占中兴海外市场的百分之九,由于巴西的重要地理位置,中兴将巴西当作拉美地区发展的重要根据地,”中兴通讯南美地区总负责人袁列在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说。

特西拉同时还表示,中国和巴西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在新的市场发展,并在国际经贸舞台上获得更多投资经验。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hina/2011-07/05/content_12833004.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庹燕南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国外孕妇水下分娩全程
水下分娩的支持者们认为,在温水中分娩,可以减少孕妇在整个分娩过程中的痛楚。 >> 详细

论坛
全国各地著名馋人小吃/图
开封灌汤包、贵阳肠旺面、柳州螺蛳粉、云南过桥米线、桂林酸辣米粉,全国各地馋人小吃荟萃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