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卡恩性侵案女主角被爆新丑闻 兼职做“鸡”|威廉凯特加拿大之旅滋味多 下厨、栽树遭抗议|灰姑娘童话再上演 摩纳哥亲王迎娶南非美人鱼|
财经>中国经济
武汉机场天价路调查:200米收费15元
2011-07-04 08:46:57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武汉机场天价路调查:200米收费15元

文/图本报记者胡新桥

当您开着8座以下的私家车,走了200米路就要收15块钱,您会怎么想?

这样让人气愤的怪事,每天都在武汉机场高速路上演。

6月18日,武汉降下12年来最大暴雨,导致江城交通陷于瘫痪。这个节骨眼上,武汉市民容先生却要从该市武昌区出发送朋友到天河机场搭乘飞机。

为了避开因积水造成的交通大拥堵,容先生选择了走三环线到武汉市黄陂区的路线。

“为节省时间,车子到了盘龙城附近就右转上了武汉机场高速。”容先生告诉《法制日报》记者,也就是这一右转,让容先生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天价路”。

右转上路没走出200米,就到了武汉机场路收费站。容先生不得不交了15块钱过路费。

按照湖北省政府核准的收费标准,目前,武汉机场路收费按车型共有5、15、30、40、50元五个等级。

“从汉口上机场高速走将近18公里收15块钱,从盘龙城这个口子上去走200米左右也是收15块钱,这多冤枉!”容先生说。

喊冤的不只是容先生一人。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两年前就就有过类似经历。

2009年11月20日,叶青从湖北咸宁开完会,开车到盘龙城准备参加第二天为老师举行的70大寿宴会。

“当时从咸宁过来,我还问外环的收费员到盘龙城怎么走,他说前面两公里就到了。”叶青说,“但是,我一进入机场高速,收费站还是要收15元,因为盘龙城的出口正好很巧妙地设在收费站的后面一点。”

“我问收费员,我都可以看到盘龙城的出口了,最多50米,凭什么还要交15元?”叶青跟记者回忆着当时的情形,当时收费的小姑娘带着哭腔说这是公司规定,只要一上机场高速,使用了道路,就要交15元,“我们不是按里程长短来计算的。”

为核实情况,《法制日报》记者6月28日专程沿武汉机场高速走了一趟。在盘龙城通往武汉天河机场的道口,右转进入单向行驶的武汉机场高速,不远处即为武汉机场收费站。根据车辆里程表显示,从道口到收费站仅为200米。

武汉机场路收费站位于5.98公里处。也就是说,如果从盘龙城去机场的话是6公里收15块钱,如果是从盘龙城上武汉外环的话,是200米收15块钱。

据了解,2007年为配合天河机场二期工程,武汉机场路收费站由原来的位置向武汉市区南移至现址。

这一移动,结束了从武汉外环经机场高速进入武汉市区或盘龙城的免费路历史。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柳洪杰)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国外孕妇水下分娩全程
水下分娩的支持者们认为,在温水中分娩,可以减少孕妇在整个分娩过程中的痛楚。 >> 详细

论坛
全国各地著名馋人小吃/图
开封灌汤包、贵阳肠旺面、柳州螺蛳粉、云南过桥米线、桂林酸辣米粉,全国各地馋人小吃荟萃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