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卡恩性侵案女主角被爆新丑闻 兼职做“鸡”|威廉凯特加拿大之旅滋味多 下厨、栽树遭抗议|灰姑娘童话再上演 摩纳哥亲王迎娶南非美人鱼|
中国日报精选
经济适用房项目减轻低收入居民无房隐痛
2011-07-01 12:50:2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政府正通过暂缓居民购买第二套或者第三套房产,以抑制不断上涨的房价,同时向低收入群体提供经济适用房,以平衡不同收入水平人群的需求,英文《浙江周刊》本周五报道。

据杭州国土局的数据,今年开建的房地产项目占地28259亩,其中经适房就有11941亩。“这些经适房项目,将会是本市今年主要的焦点和工作任务。”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提到。五月,关于经适房的特别会议在杭州召开。根据目标,到今年年底,48300栋公寓楼将拔地而起,占地500万平方米。根据杭州一家地产网站的数据,去年总计居民商品房的出售面积将达到580万平方米。这与今年所要建设的经适房面积大体相当。“下一步是确保这些在建项目能够软硬件配套,并且及时交付使用。”杭州市市长邵占维说道。

据杭州市建设委员会的数据,五月底,共有6415座公寓动工建设。杭州市计划在八月底之前,推出一套信息终端,以提供经适房的建设情况,向购房者提供整套的住房建设网络系统。“我们会有一定的税收、支持性基础设施费用等优惠,帮助更多的人能够在杭州安居乐业。”邵市长说道。

中央政府在2010年颁布新的政策,以抑制高速上涨的房价,比如提高首付价格,提高按揭率,以及对第三套房暂缓贷款。今年三月,温家宝总理指出,政府将竭尽全力,为国家成百上千万的低收入群体建造经济适用房。

中国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6月10日表示,1000万套国家补贴的公寓房必须在11月底前开工建设,已完成本年度的建造指标。“1000万套保障房的目标不仅仅只是经济任务,也是政治任务。这是中央政府对民众的承诺。”住建部部长说道,经适房的成本为13000亿元人民币(2000亿美元),其中有约5000亿元人民币将由中央和地方政府支付,其余的将由私人和私营部门支付。政府官员希望通过经适房项目,减轻因预防房地产泡沫,限制银行贷款,而导致的居民商品房成交量下降对地产行业造成的冲击。然而,工程中的开发商们却未得到广泛关注,因为他们能够从高端和奢侈住房建设中得到更多的利润。央行于6月发布的一份季度报告显示,房地产仍然是中国居民投资的首选,即使目前执行稳健的货币紧缩政策,让房地产的吸引力稍稍下降。

在2011年的前五个月,中国开始建立3400万套经济适用房,但这仅仅是年度目标的三分之一。官方将这样的短缺视为资金缺乏。“房地产开发商的平均利润超过30%,但是经适房的利润仅为5%到10%。”房产销售代理谢意风说道。

这也许正解释了为何去年仅有三分之一的国内百佳地产开发商参与到了经适房项目中,一份6月26日发布的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指出。“幸运的是,政府正在与更多的开发商合作,让他们加入经适房的项目中来。”谢意风说,“希望这将很快会为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中国日报记者 虞然 编辑 马振寰)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国外孕妇水下分娩全程
水下分娩的支持者们认为,在温水中分娩,可以减少孕妇在整个分娩过程中的痛楚。 >> 详细

论坛
全国各地著名馋人小吃/图
开封灌汤包、贵阳肠旺面、柳州螺蛳粉、云南过桥米线、桂林酸辣米粉,全国各地馋人小吃荟萃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