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卡扎菲地下指挥部上建乐园 北约斩首图谋显露|IMF总裁被捕 涉嫌性侵女服务员面临多项指控|《蒙娜丽莎》原型墓地发现古砖 有两个墓穴|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阿里汉:恒大缺少足球传统,金钱堆不出豪门
2011-05-12 10:00:5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12日报道:中超联赛七轮战罢,有中超“银河战舰”之称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经完成了四连胜,开始领跑中超联赛。然而,天津泰达主教练阿里汉却并不看好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他指出烧钱策略只能换来短期的成功,俱乐部要有长远的眼光,形成自身独有的足球传统,避免球队在联赛中昙花一现。

阿里汉说:“联赛中总有球队会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广州恒大这个赛季在引援等方面花了很多钱,我希望五年后他们还能这样做,因为这是问题的关键,俱乐部可以靠巨大的投入在一两年内取得成功,但是一旦这种投入停止了,球队将一无所有。”

恒大老板许家印在引援上一掷千金,来自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巴西前锋克莱奥更是以32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恒大,创下了中国顶级联赛球员转会费的记录。许家印也明确表示过要在3到5年之内拿到亚冠联赛冠军,否则主教练李章洙要下课。

然而62岁的荷兰人称虽然钱是足球产业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也并不是万能的。“钱对于当今的足球很重要,但是当你去了解欧洲的著名俱乐部时,你会发现,如果一个俱乐部拥有30年以上的历史,即使有几年球队会陷入低谷,但是没关系,所有人都知道有一天这支球队会凭借其足球传统走出低谷。”

阿里汉继续对中超球队提出忠告:“俱乐部必须注重积累自己的传统,这种积累不是一两年的投入,一个俱乐部需要年复一年的努力来赢得人们的尊重。”

对于本赛季大批外援,尤其是巴西外援加入到中超联赛的现象,阿里汉直言中超联赛在国际足坛尚处于默默无闻的位置,很多外援来中国踢球更多的是为了赚钱,并不能为俱乐部带来长期的利益。

“恒大给了他们很多钱,但是一旦俱乐部不再支付他们高额的薪水,这些外援又会如何选择呢?”阿里汉说,“一个球队不是只有今天踢足球,也不是只有今年踢球。俱乐部更应依靠稳固的管理,长远的规划来取得未来长期的成功。“(中国日报记者   唐哲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爆笑:人生的N多“第一次”
第一次约会,第一次接吻,大人们的第一次都out了,来看看超级宝宝们的爆笑第一次吧 >> 详细

论坛
足坛十大经典“庆祝秀”
进球了:该以什么方式庆祝一番呢?赛场可是人人都在看着,球星使出杀手锏展现闷骚一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