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得州记者提问尖锐惹恼奥巴马 网上疯传视频|叹为观止! 看三美女如何“变身”华南虎|丧失抢救黄金期:压低福岛灾情为隐瞒什么?|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现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激起游客购物欲
2011-04-21 06:00: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21日海南三亚报道:4月20日,海南三亚正式营业的免税店开始实行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游客不需要踏出国门即可买到物廉价美的免税商品,瞬间激起了全国各大城市游客对于奢侈品的购物欲。

免税店营业时间为早上10点至晚10点,但早已有无数旅客等待在免税店门口。海南省人民政府在三亚免税店门口举行了简短的试行启动仪式。

随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正式执行,等候已久的大批游客涌入免税店,其中来自中国内陆的游客居多。据了解,就启动仪式当天,已预约的购物游客团队就达16个。众多游客涌入免税店直奔香水化妆品区,在香奈儿、兰蔻等品牌区排队结算的与选购的游客挤的水泄不通。在古琦包包专卖店门口,更是排起了长达10米的长龙。

来自江西的魏期南女士刚刚从香港度假来到三亚,魏期南女士告诉记者在香港的时候打算买化妆品的,但最后听说海南离岛免税要于20日三亚试点所以就决定来海南三亚买了。这次来三亚免税店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家里的朋友都听说海南离岛免税的事所以都托她买香水化妆品回去。魏女士一口气买了一款化妆品的五件,累计2410元人民币。魏女士说她购买的五件已达海南离岛免税政策限量的规定,即使想再买多点,但也没办法了,只好下次再来三亚免税店购买香水化妆品,或是托来三亚度假的朋友帮忙带一些回去。

据三亚市内免税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行以及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的考验,三眼免税店特别奖库存商品资金从传统模式的人民币2000-3000万元增加至3个亿,用以保证在假日期间来岛旅客高额次、高密度购物消费情况下的店内货品充足。

全国各大旅行社也已经推出相关旅游服务。4月20日下午,第一支购物团将从北京抵达三亚。据了解,首发团总人数将近300人,分别来自全国10个城市。据国旅总社国内旅游部总经理张陵捷介绍,这次推出的行程是在传统海南观光游的基础上增加了免税购物项目,新推出的4S主题(阳光、沙滩、大海、购物),度假+购物的产品组合将给游客带来更大的海南魅力。

“首发团之后,三亚免税购物之旅将成为我们固定的三亚产品,我们还可以按游客的需求安排行程。” 张经理介绍道。

张经理补充道,每位跟团游客可以享受150元的购物优惠并享用免费饮料一杯。

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游19日表示,已经与中国免税品集团以及相关三亚免税店签订合作协议,联合推出海南免税购物旅游和优惠活动,相关的自由行、团队游产品已经上线并有了订单。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合作期间,携程旅游度假游客在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购物,可享受VIP礼遇,包括现金100元购物优惠。还将赠送饮料一杯。双方约定免税店将为所出售的商品提供质量保障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携程穿梭巴士也可以直接停靠在三亚免税店。

携程网上已经上线包含了免税购物服务以及相关优惠的自由行、团队游、半自助产品,产品页面标注了“自4月19日起,赠送100元三亚免税店现金抵扣券”等信息。

携程网上还推出了“三亚免税购物”的网络专辑,为游客介绍免税购物政策、购物流程、三亚免税店情况、现金抵用券使用规则等。并提醒游客,参加离岛免税购物需要提供身份证信息,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从海口美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完成购买,从三亚凤凰机场离岛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买。付款后要注意保留提货单据,航班起飞前凭居民身份证以及提货单据、登机牌,在离岛机场国内出发候机厅提货点亲自提货。所购免税物品须一次性全部携带出岛。

“我已经把海南加入了我今年必去旅游购物的清单上,因为我平时没那么多钱飞去国外购买奢侈品。”上海市民周丽华说道。

周三晚上,由上海青旅、中旅、上旅、大众国旅等旅行社联合组织的一支20多人的团队将赴海南,成为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后首个沪上“免税购物团”。该团队的行程为半自助式,游客将在23日赴三亚免税店体验购物行程。

由于越来越多的游客被吸引到三亚的免税店购物,免税店附近的酒店也开始为即将蜂拥而来的游客做好准备。

“四月以来,酒店每天都会接到十几个咨询电话,关于预订房间。预订的房间数目也在上周急速上升,”三亚洲际酒店——离免税店最近的五星级酒店之一——的公关部工作人员张淑珍说道。

张淑珍补充道,每天酒店会提供两班免费班车接送酒店客人往返免税店。

各大航空公司也纷纷表示会根据需要增加飞往海南的航班数目。

“如果在接下去的几个月内,前往海南旅游的游客源源不绝,我们当然会适当增加航班来满足乘客的需求。” 东方航空公司的董事会秘书罗祝平说道。

记者从三亚免税店负责人处了解到,凡是首次到免税店购买的顾客须办理购物卡,其中团队客人在前台办理,非团队客人可在收银台办理,购物卡主是记录购买者基本信息及离岛航班信息,购物卡将有效记录旅客的购买记录。对于非本岛游客,在一公历年内第二次购物只须提供有效证件和航班信息即可再次购物,无须第二次办理购物卡。此外,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从海口美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完成购买,从三亚凤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买(以完成最后一笔商品购买的时间为准)。

三亚免税店经营十大类近百个国际顶级奢侈品牌的上万种商品,店内购物区分为国际顶级品牌专卖店区、香水化妆品区、国际名表区、时尚名品区、旅行用品玩具区、中国及海南特产区。进驻的国际精品专卖店包括古琦、蒂芙妮、安普里奥·阿玛尼、菲拉格慕等总计13家国际顶级品牌店。免税店内的香水化妆品牌包括迪奥、香奈儿、兰蔻、雅诗兰黛、资生堂、碧欧泉、倩碧、La praire、娇兰、娇韵诗、伊丽莎白、雅顿等30多个国际顶级品牌,而正是香水化妆品区一度成为热门,许多游客进店便直奔香水化妆品区。

据悉,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有限次,限值,限量的规定。限次即海南省居民每个公历年可享受1次免税购物,非海南居民最多可享受2次。限值即单价人民币5000元(含5000元)以下商品,积累购物金额最多不超过人民币5000元。另外,单价人民币5000元以上商品,每人每次限购1件,并须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限量即化妆品、服装服饰、笔、糖果类最多可购买5件,小皮具最多可购4件,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丝巾、眼睛、领带、毛织品、棉制品、鞋帽、皮带、箱包、体育用品最多可购买2件。

此外,记者了解到,如若离岛旅客未按照规定将免税品携运离岛的,或提供虚假身份证件或者离岛航班等信息的,3年内将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截止到4月20日七点为止,已经有1,4000人次进入免税店进行购物或者参观;截至下午两点,免税店已经售出超过2,400件商品。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hina/2011-04/21/content_12366281.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社记者  虞然 黄一鸣, 刘小利协助报道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cosplay妞雷到我了
美女都爱折腾,玩个cosplay还非让你跌破眼镜,漂亮是漂亮啊,就是多了会出人命的 >> 详细

论坛
创意大床:自带鹅毛扇
想象一下,你舒服趴在一张松软的大床上,有一排排鹅毛扇,轻轻拂过背部的肌肤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