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奥巴马著儿童读物11月发售|微软派背包飞行人宣传新游戏|摩纳哥神秘凶宅变身全球最贵公寓|
朱民:世界经济并无二次探底的危险
2010-09-15 06:23:5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1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朱民9月14日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世界经济并无二次探底的危险,但恢复健康、持续增长面临诸多严峻的挑战。

“尽管大家都在谈论二次探底,但目前我们还看不到这种风险,世界经济仍在恢复当中。”

朱民是在出席天津达沃斯夏季论坛期间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世界经济已经进入了低速增长期,各种经济指标都表明了这一点。但是各国政府都在努力维持稳定的经济增长率,它们还有许多刺激经济的手段。

朱民说,发达国家面临这高负债和赤字的问题,而新兴市场国家则面临国际资本大进大出带来的金融市场和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

朱民认为主要国际机构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应进一步深入,同时G20应努力使更多非成员国的声音得到表达。

在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朱民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中国旨在使人民币更加灵活的政策。中国6月19日宣布将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让人民币同一篮子货币挂钩。“中国政府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立场非常坚定,”他说。

人民币中间价周二跃升至6.7378兑一美元,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自6月19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兑美元已升值约1.3%,但一些国家,如美国,仍认为人民币升值步伐过慢,人民币币值低估导致了它们的经常项目逆差。

朱民认为,过去一国的币值主要由经常项目决定,当时贸易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但现在决定币值的因素很多,已不完全由经常项目状况决定。

解决分歧的根本措施在于发达国家提高储蓄率,同时发展中国家提高消费率,共同再平衡世界经济,朱民说。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9/15/content_11302935.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辛志明 蓝澜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十大女人专属享乐圣地
无论是爱好艺术的女性、喜欢焦点和充当焦点的姐妹还是天生的购物狂,都能找到专属享乐天堂。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美最安静的角落
在这个世界上,越远离人们的地方越安静。喀拉哈里沙漠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