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奥巴马著儿童读物11月发售|微软派背包飞行人宣传新游戏|摩纳哥神秘凶宅变身全球最贵公寓|
李珊,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
2010-09-15 06:22:5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15日报道:李珊,这位曾经叱咤赛场的奥运冠军,天津女排队的新晋教练,一个多月前却对参加达沃斯市民选拔赛犯了难。

“是天津体育局推荐我去参加选拔的,当时只知道它是一个高端的经济论坛,觉得它离我很远,”李珊坦言道。

8月初,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在天津当地如火如荼展开,500多位市民踊跃报名。选拔赛通过主题演讲、议题辩论等形式,通过初试、复试和决赛,历时一个多月,最终选拔出5位优胜者,作为列席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市民代表”。李珊,出乎她意料的,成为了其中的一位幸运儿。

本周一下午,这位身高1米85的姑娘和其他四位市民代表受邀参加了本届论坛的开幕式。

“当我们踏进梅江会展中心的时候,互相还开玩笑地说,‘我们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李珊笑着告诉记者。

这是达沃斯论坛40年历史上首次有“市民代表”列席,也将成为达沃斯论坛的一个新亮点。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由世界经济论坛与中国政府共同提议设立的全球峰会。从2007年开始,每年9月在中国举行。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再次来津。

与每年一、二月份在瑞士达沃斯小镇召开的冬季年会不同,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参会者不是全球五百强的企业,更着眼于全球成长型公司,所以被命名为“新领军者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大支柱。

“我没有很强的经济背景,大多数天津老百姓也一样。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我被选为了市民代表参加达沃斯。”

李珊认为她在当地的知名度和沉稳的性格也是她获胜的原因之一。

“在天津,我还是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另外,因为参加过很多国际性的比赛,我能够一路保持平和的心态, 走到最后。”

其他四位市民代表吴换营、鲁德伟、徐梦君和殷红是水利、海事、商业管理和经济领域的专业人士。

“在参加此次比赛之前,我以为达沃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关系不大,但越当我走进它,才越发觉生活中其实处处都有达沃斯倡导的理念。”

李珊说本届论坛的主题——可持续发展就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比如平时我们女排训练,天气不太热的时候我们可以不开空调。虽然运动员的体力消耗会变大,但这样做我们就可以尽量减少能源的消耗。”

作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市民代表,李珊觉得她有义务在论坛结束后继续为天津的发展尽力。

李珊和其他25强的选手正在筹办一个城市发展沙龙。每两个星期,他们都会聚在一起,讨论关于天津发展的议题。如果有好的建议或解决方案,他们也会向政府献言献策,在天津市民中进行推广。

本周三下午,李珊和其他四位市民代表将受到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施奈德先生30分钟的单独会见。因为施奈德先生之前是一位古典音乐家,后来是IT方面的专家,现在又从事经济管理领域,所以李珊想问他有关的职业转型的问题。

另外,由于天津是本届论坛的东道主,李珊觉得他们还应该向施奈德先生传递天津人的幽默感。

“我们天津人可以说是全中国最幽默的了”,李珊说道,“一方面,天津位于渤海湾内,地理上的优势使得天津人的生活较为安逸。”

“另一方面,天津建市以来就挨着北京,一个几乎不可能超越的城市。天津人懂得用幽默来排解自己的压力吧。”

李珊正在联系选拔赛前25强的选手在一个排球上签名,并打算将它作为礼物送给施奈德先生。

李珊和其他四位市民代表表达了同样的心声,“我们由衷地希望远道而来的客人能够感受到天津人民的热情,也期盼天津能够成为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永久举办地。”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9/15/content_1130317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蔡潇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十大女人专属享乐圣地
无论是爱好艺术的女性、喜欢焦点和充当焦点的姐妹还是天生的购物狂,都能找到专属享乐天堂。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美最安静的角落
在这个世界上,越远离人们的地方越安静。喀拉哈里沙漠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