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智利被困矿工家属欲欢庆独立日|普京以罗斯福为例表参选总统决心|驻阿富汗国际联军菜单大PK|
高洪波:亚洲杯不设目标 谈风格为时尚早
2010-09-08 09:30:2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8日报道:瘦削的背影,明显的眼袋,可以看出,高洪波这个中国最年轻的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当的并不轻松。

“我们的核心目标是通过明年6月份开始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在此之前,我们对所有比赛都没有成绩上的要求。亚洲杯也是为世界杯预选赛热身,没有具体目标。”高洪波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如是说。

“2009年与足协签合同时定了两项目标,第一是去年亚洲杯预选赛出线,第二就是2014年世界杯完成任务。”

谈到处于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所承受的压力时,高洪波显得很平静。对于刚刚输掉的对伊朗和巴拉圭的两场友谊赛,高洪波看得也很淡。他说中国足球近几年一直在走下坡路,想重整旗鼓需要耐心和时间。而这友谊赛和和明年年初的亚洲杯就是用来确立战术,基本完成人员的筛选工作。

场下的高洪波话不多,很低调,当提到原国家队队长郑智和李玮峰时,不愿正面回答的高导打起了比方:“足球不是老中医,越老越值钱。足球需要激情、创造,要敢于对抗,而这种工作特性决定了球队的发展需要不断的更新。足球没有年龄之分,关键在于运动员是否符合足球所需的内在条件。”

作为一名注重技术的主教练,高洪波否认自己的球队正在学习新科世界杯状元西班牙队的足球风格。“就像中国无法将美国的经济体制照搬到中国,任何完全的照搬最终都是失败的,我们必须探索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但是在起步阶段还不能准确定位这条路是什么,我们也还在摸索。”

“足球的技战术风格体现了一个国家对体育运动的理解,而我们刚刚处于起步阶段,需要不断的检验和探索。不可否认,我们在很多方面是处于落后,但足球是最复杂的一项运动。如果能简单解释毛病出在哪,问题就解决了。”

尽管中国足坛这一年来因为各种丑闻风雨飘摇,尽管国足的水平和亚洲强队的差距比起几年前差得更多,但他有信心把中国足球带回到亚洲一流。“中国有这个竞争力,发展阶段遇到困难和挫折都是非常正常的,中间也必然会有一些起伏。但亚洲一流不是一阶段的工作,一个教练,一两个球员不可能给球队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足球需要时间一步步向上发展。”(中国日报记者   唐哲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不是常人能做:磁带艺术
普通的一盒磁带,拉出里面黑棕色的磁条,他们竟可以做出如此逼真的人物造型! >> 详细

论坛
离婚蛋糕让分手充满搞笑
来自英国布赖顿的费伊·米拉尔新近推出多款颇具创意的离婚蛋糕,让分手变得不再“苦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