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智利被困矿工家属欲欢庆独立日|普京以罗斯福为例表参选总统决心|驻阿富汗国际联军菜单大PK|
“盗梦”陀螺热卖拷问电影周边营销
2010-09-08 06:20:1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8日报道: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科幻悬疑大片《盗梦空间》自9月1日公映以来,不仅成为了票房的大热点,还让剧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使用的陀螺跃升为网上销售的超级大热门。

随着影片的热度和知名度不断增加,售价从118至188元不等的陀螺成为电影粉丝的必备装备。

电影中角色用“图腾”来区分现实和梦境,而迪卡普里奥的角色对应的图腾是一枚陀螺:在梦境中,这枚陀螺不停地坐着平稳的旋转,一直持续不停歇;而在现实中它最终停了下来。

20来岁的电子工程师丁青(音)表示,他迫不及待想要购入这款陀螺。

“我都等不及它上市了,”他说。

淘宝网上的一家店铺展示出超过350款陀螺,每支售价130元,结果一周内销售一空。

“我们的陀螺用的是进口不锈钢材料,感觉非常厚重,每支得有四枚硬币的重量,”这位名为“momodisc”的店主如是说。

这些陀螺底部都带有“盗梦空间”片名的标志,而且据一位在线买家留言说,最长的一次可以旋转3分钟:“我都被吓着了。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除了在线销售火爆,北京几家电影院的经理也表示自家在电影宣传期开卖此种陀螺。

“我们从电影发行公司那里拿到30枚陀螺,每支卖10块钱,”UME华星国际影城一位吴姓经理说。

该经理还透露,有不少观众来售票处询问陀螺的情况,她也打算联系影片的发行商——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进更多的陀螺。

该影城首席业务督导刘慧(音)则表示:陀螺的人气高涨给发行商提了个醒,一定要重视影片周边产品营销的跟进。

“在美国,票房收入只是一部电影总收入的一部分而已,”刘说。“对于《星球大战》、《加勒比海盗》这样业绩佳的作品,其周边产品带来的利润占到总利润的40%-50%。”

刘认为,在中国,电影发行公司只是采取发售限量玩具、T恤衫等产品来推广影片,手段比较简单。

“他们无视电影周边产品的重要性,说明他们缺乏市场远见,”刘说。

她承认想要预测某一产品是否卖座非常困难,但她也指出,中影营销公司、华夏发行公司这样的大公司有雄厚的财力在这方面加大尝试。

《盗梦空间》在华公映5日,就已取得了9300万的票房。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9/08/content_1127081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武文聪 编译 张陨璧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不是常人能做:磁带艺术
普通的一盒磁带,拉出里面黑棕色的磁条,他们竟可以做出如此逼真的人物造型! >> 详细

论坛
离婚蛋糕让分手充满搞笑
来自英国布赖顿的费伊·米拉尔新近推出多款颇具创意的离婚蛋糕,让分手变得不再“苦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