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伊拉克战争——七年之殇|法第一夫人公开批石刑 伊媒骂其“娼妓”|美国凤凰城突降大暴雨 一条公路69车连环相撞|
罗伯特·霍里:小个子美国队能夺冠
2010-08-31 06:23:5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31日报道:美国队的开门两场大捷让很多人对这支年轻的队伍有了更多的信心。这一点都不出乎罗伯特·霍里的意料。这位七枚NBA总冠军戒指拥有者说他很看好这支队为美国夺取16年世锦赛第一冠,坚信“小个子”的阵容对于美国队来说未尝不是好事。

“篮球的打法有很多很多。你可以利用你的身高,你的强壮,或者灵活快速。这完全取决于打球的那个人的特点。这支美国队身材并不高大,但这恰恰赋予了我们速度上的优势。”霍里8月26号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说。

这次霍里来北京是为安利纽崔莱NBA青少年训练营的青少年球员做指导。采访的前一天,霍里刚刚在北京和孩子们一起庆祝了他40岁的生日。

大块头儿未必好。这话从霍里嘴里说出来似乎有点不合情理。看看他获得7个NBA总冠军征程上的队友:奥拉朱旺,大鲨鱼奥尼尔,蒂姆·邓肯……

不过美国队前两场的表现似乎有让他的话显得不无道理。先是106-78大胜克罗地亚,又兵不血刃的以99-77战胜斯洛文尼亚。星期一打完巴西,他们的小组赛对手还剩突尼斯和伊朗。小组头名出线,没有任何悬念。

“只要按照自己的特点来打就一定行得通。美国队一向打得快速、有侵略性,不管我们是不是比对手高大。”霍里说。

从03到07年,霍里和托尼·帕克、吉诺比利在马刺队一起呆了四年。对于国际球员,霍里有着自己的认识。“他们打得更加全面,很少靠一招吃遍天下。在美国,大个子运动员通常只管抢占篮下。海外球员每项技术都不差,这真的很值得欣赏。”

到了淘汰赛,比赛肯定会更加激烈,而美国队的K帅恐怕也会希望有一个像霍里这样的关键先生。职业生涯中霍里常常在最后时刻投入决定胜负的进球,人送外号“关键霍里”(Big Hit Bob)。

不过霍里说他并一点也不享受那些时刻。“我从来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就是上场比赛,努力打球。说实话,我讨厌那种被逼到绝路的感觉,我宁肯打一些轻松获胜的比赛。”

到了中国,霍里也不忘给在恢复中的姚明送上祝福:“姚明是打块头,大块头容易疲劳,而疲劳容易导致伤病。我希望他可以尽快回到最佳状态。他代表着整个中国,代表着休斯顿。反过来将,如果这些给他带来很大的压力,他最好不要勉强自己仓促的返回赛场。”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8/31/content_11228698.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孙晓晨  翻译  唐跃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当代穆斯林的生活
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大量穆斯林迁移到美国,但他们的风俗习惯和宗教实践略有差异。 >> 详细

论坛
盘点全球七大泡澡天堂
温泉遍布地球各个角落,每个大陆上,甚至海洋中都有分布。这里是地球上最著名的7大温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