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特工常去美执行秘密任务 中情局介入调查|卡特携美国公民回国 朝表示愿重启六方会谈|美媒盘点十大不可思议未来能源|
全球20名国家领导人御用厨师聚香港
2010-08-28 07:14:5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28日报道:每年,世界各地皇室、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的顶级御厨都将齐聚一堂,“煮酒论剑”。今年,他们来到了中国。

如果上周奥巴马,萨科齐,伊丽莎白女王和其他各国领导人对他们餐桌上的食物不满,这完全说得通。彼时,他们的御厨们已在香港,迎接他们的是随后的澳门一日游和四天的北京之行。

8月17日,20余位皇室、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的御厨以及供职于世界顶级餐厅的厨师抵达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御厨协会晚宴。他们均属于国际御厨协会,这是一个拥有33年历史的协会,其成员为各国皇室要员、国家元首或政要高官的御厨。

“每个国家都派出了一名厨师参加,除中国以外 – 今年中国有四位来自人民大会堂的厨师将参加此次活动。每年协会成员都会齐聚不同国家,感受当地风情,体味别样美食,而今年,我们在中国。”该俱乐部创始人及执行总裁Gilles Bragard 如是说。

这些烹饪大师来自法国、俄罗斯、中国、泰国和加拿大等不同国家。该俱乐部成员也包括Markus Burkart,瑞典皇家御厨,今年6月豪华典雅的瑞典皇室婚礼就由他担任主厨;Christian Garcia,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的御厨,目前正在筹划明年王子的婚礼;Hilton Little,南非总统的御厨,同时他也在世界杯期间准备了多道饕餮盛宴。会员中只有一名女性成员,她就是奥巴马总统的御厨Cristeta Comerford。

虽然烹饪并未列入他们此次的日程,这些大师们仍然非常愿意同香港和北京那些冉冉升起的厨坛新星分享经验。尽管他们可以从忙碌的厨房抽身,短暂的休息片刻,他们的话题却永远是美食,在北京访问中华厨艺学院,与学生分享他们的经验亦不例外。

“我对自己第一次的中国之旅充满期待”,加拿大总理御厨Oliver Bartsch说。 “亚洲饮食对加拿大的饮食文化有着很深的影响...前总理金坎贝尔非常喜欢中国食物。你能相信我们曾经在圣诞节后的一天准备了12道粤式点心吗?”

“我曾给胡锦涛主席准备过两三次餐膳。” Bartsch骄傲地补充道。

Mark Flanagan是俱乐部的副总裁和伊丽莎白女王的主厨,他说他将会提醒学生不要将烹饪的过程复杂化,而失去了食物的本质和精髓。

伊丽莎白女王喜欢简单的食物,这也是他为女王服务期间坚持的原则之一。尽管这些大师们每年都会齐聚一堂,交换意见,结识朋友,但他们必须时时刻刻保持小心谨慎,以防泄漏他们所服务的客人的一切信息。

“人们最常问我的一个问题是‘伊丽莎白女王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但是这实在是很难回答。因为一旦我给出答案,那么女王无论出访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只能吃到相同的食物。请允许保留这个小小的秘密吧,就把女王当成是一位愿意品尝各地美食的人。”

Bernard Vaussion在爱丽舍宫工作了37年,曾服务过4任法国总统,他说他很清楚每个人的喜好。“之前的三任总统都喜欢传统的法式料理,豪华精致,餐桌上杯盘累累,与他们不同,萨科齐总统更钟爱清净的厨房,白肉和鱼类。”Vaussion说。

发生在他身上的另一件传奇事件是今年初奥巴马总统访问法国时,他曾在12分钟内完成了3道菜式。

协会的成员们都认为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为各国元首提供满意的优质服务。

“你能相信其他国家元首到访时非正式晚宴的平均准备时间只有半小时吗?想象一下,要在半小时内准备3-4道菜,这简直难以置信。”瑞士官方接待总厨Gregor Zimmermann说。

然而当筹备婚礼时,“气氛却是完全不同的,你需要让宾客们感受到空气中爱的浮动,爱的甜蜜。”来自摩纳哥的Christian Garcia如是说。他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筹备阿尔贝二世亲王和南非奥运游泳选手Charlene Whittstock明年7月的婚礼。

“当举行一个大型婚礼时,甚至有300-400人参加,人们却仍然有亲密的感觉,”他说。“这就很棒,同准备一个与工作有关的宴会完全不同。”

该协会还包括四位来自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中国厨师代表中国: 赵晋才、郭来柱、金礼增及季根法。

“有22位厨师服务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但他们不能一次性都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在一般情况下,中国可以有两名厨师参加,但今年我们齐聚北京,所以就邀请了四位厨师。”Bargard说。

Gilles Bragard创办这个俱乐部纯属心血来潮。他是Bragard的首席执行官,为厨师和厨房工作人员设计服装。1977年通过一顿晚餐他让总统吉米卡特的御厨Henry Haller结识了法国总统瓦莱里.吉斯卡尔.德斯坦的御厨Marcel le Servot。

“我的客户是全球首脑、皇室的的御厨们,于是我问自己,我为什么不介绍他们认识呢?这就是国际御厨协会创立的初衷。” Bragardsh说俱乐部的使命不仅是要增进各国厨师之间的友谊,更是要促进不同饮食文化的交汇融合。

8月18日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举办的晚宴中,御厨们同样有机会彼此交流,他们将与200位宾客共进晚餐,每人消费为1388元港币。酒店的行政总厨Uwe Opocensky非常明智地选择了中式菜肴,西式摆盘。例如,作为晚宴主菜的北京烤鸭被摆放在比利时华夫饼上。中国的鸡汤则被倒在了英式茶壶里。

至于甜点,每桌都摆上了北京人非常熟悉的鸟笼,而笼中的鸟则是由甜巧克力做成的,环以奶油馅的糯米滋,焦糖苹果,菠萝泡芙及冰芒果布丁。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world/2010-08/28/content_11218149.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石莹莹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惊艳全球的照片
这是在匈牙利拍到的,一只鸟正在捕食大黄蜂。还有意大利火山爆发时的场景,犹如烟火表演。 >> 详细

论坛
中国历代威武的戎装
与当代军服相比,古人的军戎服饰更多地承载了对冷兵器的防御功能,并不断演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