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体育> flash

“郅敬传奇”:王治郅二十载篮球生涯谢幕

2014-02-17 09:34: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郅敬传奇”:王治郅二十载篮球生涯谢幕

2月16日,八一双鹿电池队球员王治郅在比赛后向球迷致意。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谢谢大家陪我到最后,向每一个有篮球梦想的人致敬。”终场哨声响起时,“老男孩”这一次真的要说再见了。

记忆中那个身披14号的少年似乎永远都不会老,只有当“大郅留下”的声音响彻宁波雅戈尔体育馆的时候,人们忽然才意识到,曾经的那个“追风少年”已近不惑之年。

元宵节和情人节重逢的周末,宁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一场原本普普通通的CBA联赛却因为王治郅即将正式告别篮球赛场的消息平添许多伤感。八一队境况不佳,早早失去了争夺季后赛的资格,但对阵辽宁队的这场比赛,现场却涌进了近万名球迷,将雅戈尔体育馆塞得满满当当。

八一球迷无疑是幸福的,近20年的职业生涯,王治郅将自己最好的青春奉献给了这片赛场。八一球迷无疑又是伤感的,再精彩的舞台剧,也有剧终落幕的时候,尽管这一切早已注定。于是他们用更大声的呼喊,挥舞着手中自制的横幅来为自己心中的偶像加油呐喊。

接球,转身,依旧是梦幻脚步,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球应声入框。尽管王治郅拼尽全力,但最终八一队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14分6个篮板,这是王治郅谢幕战交出的答卷,算不上完美,但他已经没有遗憾。

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退役仪式直到最后都没有出现,但并不妨碍球迷们向自己的偶像表达敬意。赛前,他们在巨大横幅上为大郅签名送祝福,比赛时,他们用特制标语向大郅表示感谢。球迷们说,有幸看到王治郅最后一场比赛,很知足。

转身并不意味着离开,王治郅曾经说,退役后也不会离开篮球,或许结束的只是篮球生涯,割舍不断的却是篮球情。(记者夏亮)

编辑: 宁波 标签: 王治郅 八一双鹿 球员 篮球生涯 电池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