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告跑得比覆盖快?” 4G网络覆盖不足引消费者质疑

2014-04-01 13:13: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商用数月,号称“快人一步”的4G却因信号覆盖不足,引起一些消费者不满,有用户甚至因此退掉了4G服务。用户认为,4G推广,不能让广告跑得比覆盖快。专家表示,4G建设固然需要时间,但对用户来说,尽快提供完善的通信服务比业务推广更重要。

4G还不如3G?覆盖差遭遇用户“退机”

一个半月前,在北京经营电子电器设备的贺先生办理了中国移动4G合约机套餐。从最初的充满期待,到近日无奈退掉4G服务,贺先生在过去的一个半月中,对4G的热情急转直下。

贺先生介绍,当时之所以放弃使用多年的“全球通”套餐,就是想尝试下4G带来的高速网络体验,随时随地收发邮件、处理公务。

但事实却让贺先生感到有点无奈。“我在办公室、人多的商场、地下室都没有4G信号,就连开车时候信号也是断断续续的。”贺先生说,信号覆盖差让他的4G手机几乎成为摆设。

贺先生的办公室在北京市北四环与北五环之间,办理4G时,他被告知这个区域是在覆盖范围之内的,但他在办公室却持续搜索不到4G信号。

同样,当搭乘高铁前往南京时,贺先生发现,高铁上3G信号稳定许多,而4G信号“基本瘫痪”。“最想用4G的地方用不了,还不如用3G呢!”

针对覆盖情况,贺先生与10086多次交涉。虽有工作人员来查看情况,但最终依旧信号全无。无奈之下,他选择了退掉4G。他说,本以为4G会如宣传的一样,尤其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体验会很好,但显然现实还不及预期。

网络上,类似情况不在少数。有用户反映,“从买来,就没见过LTE信号”;也有用户吐槽,“每天看着信号从4G,跳到3G,再到2G,直到手机电力快速被耗光。”北京4G手机用户陈硕说:“4G覆盖的节奏,简直就是广告跑得比覆盖还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