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小米”的海外计划

2012-07-20 10:11: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当国内众多互联网巨头在智能手机领域跑马圈地时,早在两年前成立的小米手机,已经把目标转向了海外市场。

小米总裁和创始人雷军日前表示,小米将于年内启动海外业务。他预计到2016年,小米的全球销量可以达到一亿部,其中半数来自海外市场。

该公司六月份宣布获得第三轮2.16亿美元的融资。雷军并未透露具体投资方,但表示这笔资金将主要用在产品研发、海外业务和售后服务三个方面。

自去年10月开始发售到今年6月12日,小米一共卖出300万部智能手机,雷军预计年内销售量会超过500万部。

高德纳公司(Gartner)的资深分析师Lu Chun-kuan认为,小米之所以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取得成功,是因为其性价比较高,定制系统以及米聊等特点。但长期来看,他认为小米手机的业务发展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Lu Chun-kuan说:“缺乏专利、品牌知名度和线下销售渠道等因素会使得小米手机在拓展市场方面备受限制。尤其在国际市场上,通过互联网购买手机和愿意自己刷系统的用户仍占少数,小米现有的业务模式在海外可能难以为继。”

来源: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记者 林警 苏舟)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精彩热图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