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谷歌掷3千万促登月机器人研发 22支队伍参赛|家门口观察数月 澳摄影师拍客机“飞越”月球|巴塔利班袭击北约供给车 28辆车被毁12人死|
苏伟:各方应该共同努力让坎昆有所成果
2010-10-05 16:07: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苏伟:各方应该共同努力让坎昆有所成果

现场图片:苏伟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特派记者/董玮)

10月4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天津会议上,中国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表示,尽管美国年底前无法完成气候立法将影响坎昆会议甚至2011年气候谈判的前景,但这并 意味着推动进程就应该抛弃美国。

苏伟指出,美国不太可能在年底前通过气候立法的现实对坎昆会议取得更大的成果甚至明年谈判都会造成影响。但他同时强调气候谈判非常复杂,很难等到所有国家都拿出政治意愿之后再去采取措施。

美国虽然没有加入《京都议定书》,但仍在长期行动体制下,按公约要求应该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做出可比性的努力。其他国家应该一方面推动美国采取行动,另一方面加强共同合作推动进程往前走。

苏伟表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年底坎昆会议无法绕过的焦点内容,尽管欧盟和美国之前都公布了减排指标,但是这些相对哥本哈根气候会议要将气温升幅控制在2度以内的规划来说并不够。发达国家需要大幅提高减排指标,不仅因为他们对全球变暖负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也因为目前正致力于消除贫困和改善民生的发展中国家需要一定的空间。

苏伟表示,坎昆会议各方在技术转让、资金和适应以及减少毁林排放问题上更有可能达成共识。其中在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问题上能否达成协议是本届坎昆会议能否成功的关键之一。而就这笔资金的管理问题,苏伟强调应该按照多边管理、多边使用的原则,组建具有缔约方广泛代表性的管理机构来负责资金的筹集、使用、需求和评估等工作。

而在技术转让方面,苏伟鼓励发达国家的政府多采取行政和经济激励措施,鼓励拥有清洁技术专利的企业主动参与到这一进程中来,不应该借机发气候财和低碳财。他最后呼吁发达国家拿出诚意。

据悉,本次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的联合国气候会议属于工作组性质,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类似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特派记者 董玮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雷死人的初级父母教程
谁会把自己的孩子放在笼子里面养呢?这份外国的父母教程中,这个居然也编进去了。 >> 详细

论坛
探秘盛产金色珍珠的小岛
在菲律宾西南部的巴拉望,有一座出产珍珠的神密小岛,这里出产罕见的金色珍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