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是真是假:用安利的人其实被骗很多年?|谷歌掷3千万促登月机器人研发 22支队伍参赛|家门口观察数月 澳摄影师拍客机“飞越”月球|
【美国】宣布减排4% 奥巴马将出席哥本哈根大会
2009-12-04 10:44: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国】宣布减排4% 奥巴马将出席哥本哈根大会

    奥巴马确认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白宫官员25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2月9日出席届时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并将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参加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

    东道国丹麦于22日曾表示,已有6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将参加将于12月7日至18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本次大会旨在针对2012年《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发达国家减排温室气体等问题做出新安排。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发达国家应承担主要的温室气体减排责任,并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相应的减排技术和资金。但在此方面,多数发达国家“言大于行”。

    作为全球温室气体人均排放量最高的国家,美国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关键参与者。发展中国家呼吁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排放水平基础上至少减排40%。然而,无论是美国国会众议院业已通过的《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还是参议院正在讨论的相关法案,所提减排目标均仅相当于在1990年基础上减排4%左右。

    白宫方面称,奥巴马政府正在研究美方拟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提出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以及就其他重要议题的立场。

    另据新华网华盛顿11月25日电美国白宫25日宣布,美国将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承诺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7%。

    据专家推算,这一目标仅相当于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与发展中国家对发达国家的要求相距甚远。

    白宫还表示,美国的减排目标还包括到2025年减排30%,2030年减排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精美的真人芭比时装秀!
这些模特儿身穿芭比经典服饰登场走秀,一个个真的像芭比娃娃那般精致可人。 >> 详细

论坛
明星与子女幼年照大PK
看看哪个宝宝长得更像明星老爸/老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