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美国人工授精规定漏洞大 同一男子有150后代|若无9·11 美国无所谓、伊斯兰世界会倒霉?|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911十周年>图片播报
英国男子时隔8年两次躲开世贸中心爆炸生还
2011-09-08 15:21:28      来源: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英国男子时隔8年两次躲开世贸中心爆炸生还 

英国《每日镜报》5日报道,旅美多年的英国73岁老汉、退休建筑师乔治·斯莱一直都认为自己是“最幸运的英国人”——1993年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楼遭爆炸袭击,身在南塔106层的乔治·斯莱逃过一死;2001年9月11日双子塔楼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毁时,正在北塔91层工作的乔治再次奇迹逃生,成为从北塔91层及以上楼层幸运逃生的惟一生还者!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美国民航4架客机,两架撞塌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一架撞毁华盛顿五角大楼一角,一架坠毁。这一系列袭击导致约3000人死亡。事件发生后,美国认定“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是主要嫌疑人,决定发动“反恐战争”。

从他头顶上方,飞机撞向大楼

乔治至今仍清晰记得“9·11”那天发生的一切,甚至连每一个最小的细节都记忆犹新。乔治回忆说:“我记得的第一件事情是噪音——飞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我旋转座椅并看向窗外,赫然看到一架飞机就在窗外,距离我头顶上方大约只有25英尺(1英尺约合0.3048米)。我当时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天啊,这家伙飞得太低了!’飞机就在我的右上方,它先是略微倾斜了一下,然后正对着我上方的大楼撞了进来。”

乔治回忆道:“由于飞机飞得如此之低,我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飞机的底部。我绝望地抱着头,并祈祷。我的办公室就在我周围轰然倒塌。飞机也许是撞击在我们所在楼层的一两层以上,我能够感受到飞机撞中大楼的强烈冲击力。各种碎片像倾盆大雨一样浇到我头上,我不得不匍匐身体爬出办公室。”

乔治称,逃生时,他手中依然拿着他的帆布公文包,而正是这个公文包很可能救了他一命。乔治说:“当我后来把公文包洗干净之后,发现上面有许多触目惊心的划痕,一定是有许多碎裂的玻璃飞溅到了它上面,让我免于受伤。然而,当时我以为我就要死了,不时有天花板坠落下来。我最终爬到了楼梯那里,此时两个楼梯已经被堵住,只有一个楼梯还是好的——尽管它也有一点被堵住了。我设法绕过残骸,从楼梯往下走。”

仓皇奔走50分钟,逃到地面

在犹如地狱一般的楼道中走了50分钟后,乔治终于到了地面。乔治回忆道:“快要走出大楼时,我听见了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后来我才发现,那是南塔倒塌的声音。而当我走出楼梯井,眼前的断壁残垣让我感到难以置信——那看上去犹如一片战争地带。突然之间,一片尘云将我整个人都吞没了,吓得我赶紧撒腿狂奔。我想,我这次肯定没命了,我肯定会被炸死。和我一起跑出来的还有2个人,而我们无疑是最后逃出来的人。一名警官看到了我,并发现我的右腿在流血,于是帮我叫了辆救护车。我真庆幸自己居然能活下来,能够保住一条命已经让我感到无比高兴。”

乔治的儿子斯蒂芬回忆说:“当时我身在伦敦,那天我打开报纸看到爸爸和另外两名男子的照片之后,我顿时哭了出来。他们浑身都是血污和尘土,并被水喷得透湿。”据《现代快报》

“9·11”改变美国

当游客来到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欣赏百老汇表演时,还能看到另一道“风景”:全副武装的警察持枪在地铁外巡逻……在一些美国人看来,“9·11”恐怖袭击打破了“自由与安全”间的平衡,时刻保持警惕逐渐融入美国人自由、放松的生活氛围。

为保障本土安全,美国政府支付高昂代价。美国布朗大学沃斯顿国际研究中心“战争费用”研究项目组统计显示,10年来,政府为安保多支付4000亿美元,为两场海外战争支付1.3万亿美元。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9·11”发生后的十年间,纽约市共挫败至少13起潜在的恐怖袭击。

布隆伯格当天在曼哈顿下城区域发表演讲,呼吁人们不要再用“零地带”称呼世贸中心遗址。“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片被称作‘零地带’的区域遭受的破坏,永远不会,”布隆伯格说,“不过,是时候把这片16英亩(约合6.5公顷)的区域称作‘世贸中心和国家9·11纪念馆’了。”

布隆伯格说,“9·11”恐怖袭击以来,纽约在遭受重创的曼哈顿下城区域投资5.52亿美元,兴建公园、街道等市政设施并整修下水管道。数座全新摩天大楼将在世贸中心遗址拔地而起,而遗址区域地标建筑“9·11”纪念馆定于“9·11”恐怖袭击10周年纪念日对遇难者家属开放,次日向公众全面开放。据新华社

十年反恐只是旧恨变新仇

十年之前,时任美国总统布什站在“9·11”恐怖袭击中倒塌的世贸废墟上誓言“复仇”时,悲痛的美国人没有料到,这让美国用了整整十年。

2011年5月1日深夜,当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宣布击毙本·拉丹时,欢呼的美国人也没有料到,旧仇刚报,而新恨竟来得如此之快。8月初,一架美军军用直升机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击落,包括17名“海豹突击队”队员在内的30名美国反恐精英死于非命——他们中的很多人和5月击毙拉丹行动中的“美国英雄”系同队战友。

美国对此无比尴尬——这不仅是阿富汗战争十年来,美军单次阵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更因为在一个月后,即将迎来“9·11”十周年纪念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没能走出“美国式复仇”的怪圈。上台3年来,为了从两场战争中“撤军”,他选择了“增兵”;为了早点“结束”,他选择了“攻击”。人们发现,他所谓阿富汗、伊拉克“新战略”只不过是小布什“反恐战争”的山寨版。

有专家认为,美国希望仰仗军事威力“复仇”,不仅没有给美国带来安全,反而种下了新的仇恨种子。据《信息时报》

邓月薇求救电话录音

“我是第11次航班的3号乘务员,我的名字是贝蒂·邓。”

“明白!”一名男性订票员的声音。

“驾驶舱不回电话,商务舱有人被刺伤了,在商务舱里无法呼吸,有人施放了毒气或是别的什么东西。”邓月薇说。

“你可以描述你所说的那人的样子吗,在商务舱的那人?”——订票员。

“我们的1号乘务员被刺伤,乘务长被刺伤,不知道是谁刺的,我们现在甚至不能去商务舱,因为在那里没办法呼吸,”邓月薇说,“我想有劫机者在那里,可能已经堵住了去那里的路,无法给驾驶舱打电话。”

“您还在听吗?”——邓月薇。

“是的,我们一直在听。”——男订票员。

“好的。”

“我仍在线上。”

“这是第11次航班吗,你们给其他人打电话了吗?”此时电话已经被转至航空公司的飞行控制主管纳迪亚·冈萨雷斯。

“没有。有人正在呼叫医疗救助,我们这里没有医生。”这是邓月薇留给世界的最后一句话。据《国际先驱导报》

贝蒂本来不该在航班上

华裔空姐邓月薇最后求救电话录音曝光

2001年9月11日,美国航空公司的11次航班是第一架撞上纽约世贸中心的被劫持客机。事发前,华裔空姐邓月薇(Betty Ong)打电话求救,报告机舱内的情况。虽然她最后没能阻止客机撞上大楼,但是这位殉职华裔空姐的勇敢事迹已在美国广为流传。

日前,邓月薇的长兄邓达民接受采访讲述妹妹的故事。

换班是为和姐姐去度假

十年了,邓达民依然清楚记得2001年9月11日清晨6时30分以后的每一个细节。

“早起的太太惊呼叫醒我,说一架飞机撞上纽约世贸大楼。我打开电视,看到第二架飞机正朝大楼撞去,直觉告诉我这不是普通飞行事故。我立刻打电话给女儿和两个妹妹。在加利福尼亚州中部贝克斯菲尔德的大妹妹说,我们的小妹妹贝蒂可能就在飞机上,因为她们约好了中午一起在洛杉矶吃饭,然后去夏威夷度假。”

下午5时,邓达民从航空公司得到确认,11次航班是第一架撞上世贸大楼的飞机,妹妹已经遇难了。“贝蒂本来不该在这个航班上,她为了到洛杉矶和姐姐一起去度假,专门换了自己的工作时间。”

第一时间报告机舱情况

邓达民一家后来得知,邓月薇在班机被劫持后,第一时间拨通了美国航空公司的地面电话。这个电话被北卡罗来那订票中心话务员接起。邓达民在电脑中播放了从FBI获得的复制电话录音。记者听到邓月薇的声音清晰而镇定。

“9·11”事件发生10天后,旧金山市长宣布9月21日为全市“纪念邓月薇日”,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曾向邓月薇家属颁发奖状,称她是“美国的英雄”。

2002年3月,邓达民接到纽约医学检测中心的电话,“他们找到了贝蒂的一块腿骨,上面还有一些皮肤”。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实拍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
飞机餐也美味:实拍各国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新加坡航空还有五星大厨! >> 详细

论坛
揭秘腿模的真实生活(图)
腿模已经形成了规模,知名度高的腿模摆摆腿赚的钱能赶上一个白领辛辛苦苦工作一个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