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曾藏身利边境村庄?美方称其未赴尼日尔|美国人工授精规定漏洞大 同一男子有150后代|若无9·11 美国无所谓、伊斯兰世界会倒霉?|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911十周年>评论
911事件重演概率大减 巴基斯坦或成恐袭新战场
2011-09-08 14:16:44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911事件重演概率大减 巴基斯坦或成恐袭新战场

郭宪纲接受中新网访谈。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911事件重演概率大减 巴基斯坦或成恐袭新战场

郭宪纲接受中新网访谈。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9·11恐怖袭击事件即将迎来十周年纪念日。这十年,美国发动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绞死了萨达姆,击毙了本-拉登,推翻了塔利班,但这是否就意味着其“全球反恐战争”获得胜利?美背负沉重外债,但军费开支仍一路走高,这十年,美民生经济又受影响几何?在“911”十周年之际,中国新闻网特邀请国际问题专家郭宪纲谈“911”事件十周年。

9月11号就要到来,发生恐怖袭击的概率有多大?恐怖组织会将哪些地点定为袭击目标?

郭宪纲表示,发生像9·11这样规模或类似的袭击是不可能的了,但是自从9·11之后,美国采取了严格反恐安全方面的措施,大大减小了这个可能性。基地组织的袭击只能向一些小的目标来进行,而且他的这种袭击范围更广一些,不是像主要集中在机场与政府大楼,那么在9·11十周年之际,基地组织肯定是想策划一些行动的,但是这些行动呢?估计可能是不会在市中心,可能会在稍微偏一点的地方,比较容易下手的地方来做。

本·拉登被击毙以后,基地组织也发誓要为本·拉登复仇,策划一些行动,本·拉登被击毙以后,确实出现一些恐怖袭击的活动,这些活动很多是在巴基斯坦。

郭宪纲说,现在基地组织人员也认为,巴基斯坦的政府和美国是合作的,所以现在对美国动不了手,就打击巴基斯坦政府,甚至包括一些军事设施搞爆炸事件,比如将一些小型的小目标作为打击对象的活动,这种可能会增多。

恐怖组织想发动大规模袭击发动不了,因为美国在关键的重要设施方面,都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所以他无从下手。恐怖分子就找这种薄弱环节,甚至是找美国的盟友来下手,比如像巴基斯坦。

本·拉登藏在巴基斯坦,又是在那被击毙的。恐怖组织在巴基斯坦搞一些活动,对外也可以宣称,我也采取了行动了,替被击毙的领导人也复仇了,对美国也是一种坚决的打击。

郭宪纲说,从长远来看,恐怖主义是没有前途的。击毙本·拉登对美国来讲是取得一个极端性的胜利,但是反恐的任务还是很重的,任重道远。要想取得这个的胜利,还需要国际社会主要成员共同努力,共同合作。当然在这之前恐怖袭击活动还会存在,但是从总的趋势来看,从频率上、规模上会逐渐减少,从趋势上来讲恐怖主义是走下坡路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实拍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
飞机餐也美味:实拍各国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新加坡航空还有五星大厨! >> 详细

论坛
揭秘腿模的真实生活(图)
腿模已经形成了规模,知名度高的腿模摆摆腿赚的钱能赶上一个白领辛辛苦苦工作一个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