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土耳其呼吁在叙利亚设缓冲区 穆尔西言论遭抗议、中国反对军事干预

2012-09-01 08:28: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土耳其呼吁在叙利亚设缓冲区 穆尔西言论遭抗议、中国反对军事干预
8月30日,“叙利亚自由军”战士在阿勒颇与政府军展开巷战。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当时时间8月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安理会在叙利亚建立缓冲区,英法也暗示可能要求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以帮助叙民众躲避战火。同一天,埃及总统穆尔西称,叙利亚阿萨德政权迫害平民,理应下台。此外,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表示,人道主义救援应避政治化和军事化。

*** 土耳其呼吁设立缓冲区

30日,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在安理会就叙利亚人道主义局势举行的公开会议上表示,希望安理会能够“亡羊补牢”,采取切实措施帮助叙利亚逃避战乱的民众,并在叙境内设立安全缓冲区。“不要忘了,如果我们任由那些反人类罪行在我们眼前发生,而不管不顾的话,我们就是那些罪行的同谋者。”

在此之前,达武特奥卢曾表示,自18个月前叙利亚局势出现动荡以来,作为邻国的土耳其已经接受了大约8万难民。如果有更多难民涌入的话,将给土方带来巨大安置压力,他呼吁国际社会分担这一重负。

*** 英法不排除设立禁飞区可能

在30日安理会召开会议之前,英法两国外长在联合国总部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为叙利亚难民提供更多资金援助,他们表示不排除采取需要武力支持的强制措施的可能。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土耳其 叙利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