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总统访华 “经济合作”预计唱主角

2012-08-27 15:43: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总统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埃及总统穆尔西将于本周二(8月28日)开始对中国正式访问,而吸引投资是此行的重要目的。

据新华网报道,埃及总统新闻发言人亚西尔•阿里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利用中国的贸易顺差可以很好地发展对非洲的出口贸易。非洲是全球投资回报较好的区域,埃及可以成为很多非洲国家的产业集散地,埃及可以成为向非洲出口产品的龙头。

穆尔西此次来访经济合作唱主角,在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贺文萍看来,是为了应对埃及自北非动荡以后国内经济增长率下跌、失业率高居不下、以及旅游业都受到了打击而重振经济之举。

而在目前欧洲遭受债务危机前景不明朗之时,美欧都加强了与亚洲在经济层面的联系。“埃及也不例外,”她提到,“只有经济得到好转,政权才能稳固。”

穆尔西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是穆尔西当选后出访的首个非阿拉伯国家。随后,穆尔西将于本月30日前往伊朗参加在德黑兰举行的不结盟运动峰会,之后还将于9月访问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 秦仲维 编辑:陈笛)

编辑: 韩榕华 标签: 埃及 穆尔西 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