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登月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逝世 奥巴马缅怀

2012-08-27 08:49: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首位登月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逝世 奥巴马缅怀
阿姆斯特朗与同伴奥尔德林在月球上插上美国国旗
首位登月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逝世 奥巴马缅怀
再见,阿姆斯特朗。
首位登月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逝世 奥巴马缅怀
阿姆斯特朗1969年在月球上


***奥巴马高度赞誉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发表声明,对美国首位登月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去世深表悲痛,并盛赞他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之一。“尼尔是美国最伟大的英雄之一,不单只是他的时代,而是所有时代的英雄。”

奥巴马表示,1969年当阿姆斯特朗和他的机组成员乘坐阿波罗11号升空时,他们带着整个国家的愿望。他们向世界展示了美国精神能够超越似乎无法想象的事情,只要有了足够的动力和才智,一切皆有可能。当尼尔第一次踏足月球表面时,他实现的人类创举永远不会被忘记。

同时,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也对阿姆斯特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称自己曾受其精神的鼓舞,“他对太空、科学和探索的激情,以及他对美国所做的贡献将会激励我一生”。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25日发表声明追忆阿姆斯特朗杰出的功绩和其谦逊的为人,“只要是历史书,都会将尼尔•阿姆斯特朗包含其中,人类超越自己世界的第一小步应当被永久铭记。”


***个人简历

阿姆斯特朗出生并成长于俄亥俄州沃帕科内塔,喜爱飞机和飞行。1962年他加入美国航天计划,并于1969年7月20日乘坐“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在月球着陆,当时身为指挥官的阿姆斯特朗率先踏上月球尘土堆积的表面,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上月球并在月球上行走的人。他所说的“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成为航天发展史上的名言,此后在无数场合常被引用。

当时“阿波罗11号”的自动导航系统将他们引向一个小山口,阿姆斯特朗果断切断自动导航,很冷静地进行手动控制,最后把飞行器安全降落在一个平坦的地点。随后他和同伴巴兹•奥尔德林在月球表面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行走,设置了科学仪器,并采集月球表面标本。登陆21个小时后他们从月球起飞,24日返回地球。同年获总统颁发的自由勋章。

“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是阿姆斯特朗的最后一次太空飞行。次年,他被任命为NASA总部高级研究和技术办公室副主任,从事文职工作。

1971年从NASA退职后,阿姆斯特朗曾任职辛辛那提大学航空工程学教授,1981年进入航空技术公司,1993年列入美国宇航员名人堂。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孙恬)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阿姆斯特朗 逝世 登月 宇航员 奥巴马 英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