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日本首相外长齐斥韩国很失礼 韩国军方计划再建“独岛”级登陆舰

2012-08-26 09:1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日本因首相野田佳彦亲笔信遭韩国退回一事与韩国继续进行博弈。野田佳彦24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强调竹岛(韩国名:独岛)为日本固有领土,外相于当天召见韩国驻日本大使并表示了强烈抗议。日本京都地方政府则表示,或许会因为韩国的不正确态度,中止与其就开通韩国航线进行的谈判。

***野田表示在主权上决不让步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4日傍晚在官邸举行临时记者会,强调竹岛为日本的固有领土,并表示“将以坚决冷静、决不让步的态度”对待韩国。他称,竹岛问题应通过国际法庭解决,主张有必要在本届国会上通过旨在加强领海内海上警察权的《海上保安厅法》修正案。

就韩国主张拥有竹岛主权一事,野田指出,“根据含糊不清,没有明确的证据。(韩方)最开始以非法力量占据竹岛”,表示“基于法与正义,通过在国际法庭展开争论加以解决才是正确途径,日方今后仍将坚定不移地加以呼吁”。

针对韩方退回野田致韩国总统李明博的亲笔信一事,野田强调,这种情况“是惯例上不可能发生的事,令人非常遗憾。日本政府一贯以冷静的态度进行应对,没有做失礼的事”。他同时希望韩方“深思熟虑、慎重应对”,采取冷静的行动。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当天则在记者会上对野田佳彦在记者会上有关日本拥有竹岛主权的发言表示,“强烈抗议(日方)重复不当主张,要求立即收回发言”。


***玄叶光一郎召见韩国驻日大使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4日晚在外务省召见韩国驻日大使申珏秀,对韩方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就竹岛(韩国名:独岛)问题写给韩国总统李明博的亲笔信用挂号邮件寄还日本政府的做法提出抗议。玄叶称:“这是外交惯例上不可能发生的事,表示强烈抗议”。

韩国驻日大使馆日前欲将野田佳彦致李明博的亲笔信退回日本外务省,但大使馆参赞前往日本外务省退信时被拒绝。随后,韩国政府采取对抗措施,用挂号信把信寄给了日本政府,引发双方激励口水战。

玄叶光一郎还对申珏秀表示,日方再次要求李明博为其要求日本天皇访韩时道歉的发言做出道歉并收回发言。韩国总统李明博8月10日访问竹岛后,旋即表示日本天皇若不“真心道歉”便无必要访韩,并拒绝将两国岛争问题提交国际法院。

编辑: 王菁 标签: 日本 韩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