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南非警察与矿工枪战36人死 缘于两大工会抢地盘

2012-08-18 09:02:4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非警察与矿工枪战36人死 缘于两大工会抢地盘

8月16日,示威者挥舞着砍刀、长矛,冲向警察。南非警察与矿工枪战36人死 缘于两大工会抢地盘

8月16日,南非警察检查倒地的示威者。

南非警察部长纳西·姆特特瓦17日说,警方前一天在西北省一座铂矿驱散非法罢工的矿工时,与携带武器的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36人死亡。执法人员说,警员强行驱散示威者时遭枪击,不得不开枪自卫,交火超过两分钟。总统雅各布·祖马“震惊且沮丧”,下令执法部门控制局势并调查。

警方重装出动

出事铂矿为南非西北省马里卡纳的“西部铂矿”,距离约翰内斯堡大约100公里,由全球第三大铂金开采商隆明铂族金属公司运营。

警方16日傍晚试图驱散在“西部铂矿”附近一座山丘聚集多日的大约3000名示威者。警员携带步枪,身穿防弹背心,直升机在上空盘旋,骑警出动。

一些当地居民在远处围观。一些示威者在山顶挥舞短刀、长矛,唱着战歌。

在场执法人员说,警员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龙驱散示威者时,一些矿工朝警员开枪,促使警方实弹回击,示威者朝着营地逃去,密集枪声持续超过两分钟。

路透社视频显示,一些男子手持大砍刀、棍棒,从一辆车后蹿出,大步冲向警方封锁线,警员动用自动武器。子弹激起阵阵尘土,多名男子倒在地上。

警方随后允许救护车进入现场救治伤员。

据南非通讯社报道,全国矿工工会的管理人员已到达枪战现场,他们在现场报告说,死亡总人数已达36人。

当天上午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警察部长姆特特瓦证实,36人死亡,“许多人受伤,死亡人数持续增加”。

编辑: 王菁 标签: 矿工 枪战 警方 大砍刀 警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