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巴基斯坦空军基地遭塔利班袭击致10人死亡 中国工程师安全撤离

2012-08-17 07:33: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巴基斯坦空军基地遭塔利班袭击致10人死亡 中国工程师安全撤离
8月16日,巴基斯坦士兵和警察在遭袭空军基地外巡逻。
巴基斯坦空军基地遭塔利班袭击致10人死亡 中国工程师安全撤离
8月16日,巴基斯坦军方加强了在卡姆拉空军基地外的安保措施。
巴基斯坦空军基地遭塔利班袭击致10人死亡 中国工程师安全撤离
8月16日,多名军人在巴基斯坦卡姆拉空军基地内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附近查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一个重要空军基地当地时间8月16日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袭击是在当地时间16日凌晨发起的,当时一伙身着军装、装备重型武器的武装分子试图闯入旁遮普省中部的卡姆拉空军基地,在遭到安保人员拦截后双方展开激烈交火。随后,巴特种部队和警察也前来支援。

卡姆拉空军基地位于巴首都伊斯兰堡西北部约60公里处,它是伊斯兰堡“空中禁卫军”——巴空军第33战术联队的所在地,事发时共有30多架飞机停靠在基地内,其中包括从法国购得的“幻影”战机,以及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生产的JF-17“枭龙”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一名发言人事后表示,交火持续了数小时,共有10人被打死,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另有多名安保人员受伤。在现场被打死的武装分子身上还穿着用于发动自杀式袭击的夹克。

当地一家电视台援引军方官员的话称,巴基斯坦从乌克兰购买的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遭火箭弹袭击,所幸只有轻度损毁,该火箭弹是由空军基地之外的武装分子发射的。

另有报道称,袭击发生时,基地内共有至少11名中国工程师,他们后来与其他外国人一起被转移到安全地点。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阿什拉夫均已经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此次袭击事件。

袭击发生后不久,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伊赫桑乌拉•伊赫桑宣称对事件负责。“我们对此次行动感到骄傲,很久之前我们的领导人便已决定要袭击卡姆拉空军基地。”

当天,在巴基斯坦北部的吉尔吉特地区还发生了一起疑似因教派冲突引发的袭击事件。当地官员介绍说,一伙疑似逊尼派武装分子在一个山脚下拦截了3辆公共汽车,然后强迫车上乘客下车接受检查,在得知乘客都是什叶派穆斯林时,武装分子随即开枪射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陈璐)
 

编辑: 陈璐 标签: 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