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韩国总统:日本慰安妇问题违反人类普遍价值观

2012-08-15 14:11: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在光复节致辞中表示,日本慰安妇问题是违反人类普遍价值观和历史观的行为。他敦促日本采取负责任的措施。

李明博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光复节庆祝大会上说,日本是韩国的近邻和有共同价值体系的友邦,又是面向未来的重要伙伴。但是,历史问题不仅影响着两国关系,还影响了面向东北亚未来的步伐。

李明博说,慰安妇问题是超越双边关系的战时女性人权问题,是违反人类普遍价值观和正确历史观的行为。

李明博此前访问了韩国与日本存在主权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成为首位登上这个岛屿的韩国在任总统。这一举动引起日方强烈抗议。

另据韩联社报道,李明博访问独岛期间严厉谴责日本对待历史缺乏诚意。他表示,随着慰安妇的相继去世,韩日历史问题将永远得不到解决。日本对于曾发动战争并未诚心诚意致歉,因此两国历史症结难以解开。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韩国 总统 日本 慰安妇 价值观 光复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