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欧莱雅女继承人天价卖出岛屿 涉嫌给萨科齐提供非法资金

2012-08-03 11:22: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欧莱雅女继承人天价卖出岛屿 涉嫌给萨科齐提供非法资金

欧莱雅女继承人贝当古天价出售的私人小岛

据英国媒体8月1日报道,法国最富有的女人,现年89岁的欧莱雅继承人贝当古以6000万英镑,三倍多于购买价格的天价出售塞舌尔群岛内的一座美丽岛屿。

据了解,贝当古女士将小岛卖给与瑞士海洋保护基金会相关的一个机构,获得了4200万英镑的利润。该机构准备将这座小岛建成一个自然保护区。

此前,贝当古涉嫌涉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一桩腐败案,并接受调查。据称,她曾将一个装有现金的信封交给了前总统萨科齐,2007年,萨科齐执政时,欧莱雅的这位继承人便获得了巨额的税收减免。

贝当古女士在瑞士和新加坡的12家银行有价值8000万英镑的存款。她本人承认,当年以1800万英镑购买D’Arros小岛和周边岛屿时也没有交税。

贝当古已经同意为出售岛屿向塞舌尔政府支付大约800万英镑的税款,她还同意补交1000万英镑在1998年交易中脱逃的税款。目前,贝当古还没有面临任何犯罪指控。

但是,贝当古从出售小岛的买卖中获取巨额利润,这给萨科齐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一名法官称,在萨科齐2007的竞选过程中,贝当古可能两次非法为其提供总计33.5万英镑的资金支持。

目前,萨科齐还被指控从巴基斯坦的非法武器出售中获取利益,并接受了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数百万的资助。但萨科齐对这些指控均予以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蔡东海)

编辑: 蔡东海 标签: 欧莱雅 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