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穆尔西任命无党派部长当总理 名不见经传出乎外界预料

2012-07-25 08:35: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穆尔西任命无党派部长当总理 名不见经传出乎外界预料
 
希沙姆•甘迪勒(资料图)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24日任命看守内阁灌溉与水资源部长希沙姆•甘迪勒出任新总理一职,负责组建穆尔西当选后的首届内阁。

穆尔西临时发言人阿里当天说,甘迪勒是一名“独立的爱国人士”,他不属于任何政党派别。不过,甘迪勒的胡子引发有关他同情穆斯林的猜想,但相关说法已被他本人否认。

阿里说,甘迪勒将尽快完成新内阁组建工作。他将在24日晚会见穆尔西,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美国媒体指出,甘迪勒和穆尔西能否在国家外交、财政和安全等关键领域选出合适的领导人选备受关注。此前,埃及军方已经表示政府无权任命国防部长。

英国媒体称,穆尔西的这一决定大大出乎外界的意料,因为此前人们一直以为穆尔西会任命一名经济专家担任总理,因为埃及目前面临严重的收支失衡问题。

40多岁的甘迪勒去年7月出任前总理谢拉夫内阁的灌溉与水资源部长。谢拉夫下台后,他又入选詹祖里政府,继续担任这一职务。甘迪勒早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陈笛)

编辑: 王菁 标签: 埃及 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