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军情六处主管首次公开称伊朗两年内将成拥核国家

2012-07-13 15:43: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军情六处主管首次公开称伊朗两年内将成拥核国家
 
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约翰•索尔斯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英国秘密情报局(又称军情六处)局长约翰•索尔斯首次公开说,该局曾在4年前阻止了伊朗获得核武器的企图,但伊朗可能在未来两年内造出核武器。

索尔斯指出,英国间谍的秘密行动早在2008年就阻止了伊朗对核武器的发展。但伊朗可能在2014年前造出核武器,美国和以色列也有可能对其进行军事打击。

索尔斯在今年3月向内阁做了有关伊朗军事威胁发展的秘密报告,而他公开发表相关言论还是第一次。军情六处局长一直极少向外界透露情报人员的行动细节。

索尔斯说,伊朗还有两年就将成为“拥核国家”,这样一来,美国和以色列将面临巨大威胁。他还指出,要是没有军情六处的努力,伊朗在2008年就已经造出核武器了。

此前,伊朗也指责以色列和美国通过摩萨德、军情六处和中央情报局的秘密行动来干涉其核规划的实施。英美两国对此予以否认,但是以色列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索尔斯还提出中东地区核战争对于英国的潜在影响。另外,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也警告说伊朗企图制造核武器,有可能带来一场“新冷战”,引发比美苏对抗更严重的核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军情六处 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