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叙利亚驻伊拉克大使发表声明 宣布背离阿萨德政权

2012-07-12 11:03: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叙利亚驻伊拉克大使发表声明 宣布背离阿萨德政权
2008年9月,法尔斯(左)宣誓就任叙利亚驻伊拉克大使。(美国媒体图片)

据美国媒体7月11日报道,半岛电视台当日播出了叙利亚驻伊拉克大使纳瓦夫·法尔斯的一段声明,他在声明中严厉谴责巴沙尔·阿萨德总统,宣布与阿萨德政权决裂。

从电视画面可以看到,法尔斯穿着深色外衣,在一个看似办公室的地方读着声明。半岛电视台把内容翻译成了英文。法尔斯表示他正在辞去叙利亚政府的职务并加入反对派,他还号召叙利亚人放弃阿萨德政权。“我宣布,从此刻起我将与叙利亚革命派站在一起……我们应该对人民而不是杀害人民的独裁者尽忠。”

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成员哈立德·加尼表示,法尔斯正在前往土耳其。

目前还不清楚法尔斯是在何时、何地录下这段声明的。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称,截至11日下午,美国还不确定法尔斯叛逃的真实性。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局也没有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

据悉,法尔斯四年前被任命为叙利亚驻伊拉克大使。如果他叛逃被证明属实,那么他将成为叙暴力冲突中背离阿萨德政权的最高级别外交官,也是继3日阿萨德的亲信、前国防部长之子马纳夫·塔拉斯准将叛逃后第二个叛逃的叙高级官员。法尔斯和塔拉斯一样,都是阿萨德的什叶派政权中的逊尼派精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叙利亚 伊拉克 大使 声明 法尔斯 叛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