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官方自制“基地”版燃烧弹 证明其无纵火袭击功效

2012-07-11 14:18: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7月10日报道,美国一家反保密网站当天公开了一份“官方专用”文件,其中显示美国官方对基地组织声称利用燃烧弹点燃野火来袭击美国的方法进行过验证,结果证明其根本行不通。

今年5月初,基地组织在其网络杂志《 启发》上公布一种自制“燃烧弹”的制作方法,并号召追随者利用这种武器在美国纵火,达到袭击的目的。

被公开的这份文件显示,加州森林和火灾防护机构以及威胁评估中心按照这种方法制作了“燃烧弹”,并进行相关测试。结果发现,这种武器根本无法实现袭击的效果,还不如用打火机直接点火来的实际。

加州威胁评估中心负责人瑞安•斯通布雷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还没有看到有任何人企图用这种武器来纵火,不过火灾的威胁一直存在。威胁不仅来自基地组织,也来自美国国内的极端分子。

启发》是基地组织2010年6月开始在网络刊发的英文电子杂志, 出版这份杂志的目的是为了在讲英语的国家招募追随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基地组织 燃烧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