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时代》周刊公开羞辱辛格 做法受质疑、印反对党称快

2012-07-10 08:36: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时代》周刊公开羞辱辛格 做法受质疑、印反对党称快
辛格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

一直以来,世界各国的政治领袖多以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为荣。印度总理辛格也登上新一期《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不过他应该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综合外国媒体7月8日报道,此番这本知名的时政杂志似乎很不给辛格“留情面”,在以辛格照片为背景的封面上赫然写着“不达标者”的标题,并用怀疑的语调质问:“印度经济需要重启。辛格能胜任吗?”

***印度反对党拍手叫好

杂志写道,在过去3年中,辛格那种成竹在胸的自信心不见了,他不仅不能控制自己的部长们,还无法成功地兼任财政部长。更重要的是,他不愿意冒险去改革,而这种改革才能让由他发起的印度经济自由化进程继续下去。《时代》周刊在报道中称,“在最近一次印度全国调查中,近60%的受访者认为辛格及其领导的联合政府已经丧失治理国家的权利”。

上述新闻顿时让印度反对党炸开了锅,他们纷纷表示《时代》周刊的批评正反映了印度人民的心声。印度几大媒体纷纷以这一消息作为头条,INBlive电视新闻网甚至用“《时代》周刊痛斥辛格”作为标题,而其他媒体则用“《时代》给辛格贴上了‘不达标者’标签”等作为标题。

在野党印度人民党发言人称,没有人像辛格一样如此忠实于一个“腐败的政府”,辛格担任总理的“成绩”就是使印度政府充斥腐败和欺骗。

***《时代》做法被质疑偏颇

不过,也有人指责《时代》周刊的做法有失偏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评论人士指出,《时代》很可能是在美国一些游说集团或者跨国公司的鼓动下作此报道的。“他们想借此向辛格施压,以期该国零售业的外商直接投资(FDI)能够尽快开放,从而帮助像沃尔玛这样的连锁企业。”

一名印度高级官员称,目前全世界都在经历经济危机,某个人或者政府不应成为受责备的对象。“《时代》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总统(奥巴马),后者的经济政策正在将全世界推向危机之中,美国向来就喜欢轻视别人。”

印度《第一邮报》援引该国执政党国大党发言人的话说,政府提供了“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内部凝聚力、经济增长和全球事务中的更重要角色”,这些都足以证明辛格绝不是一个“不达标者”。

***辛格在走下坡路

印度总理辛格曾因出色的政绩和独特的个人魅力而备受赞誉,在他的第一任期中印度平均经济增长速度达到9.6%。然而,这一数字在今年第一季度仅为5.3%。今年以来,印度出现严重通货膨胀,尤其是在食品领域。目前,标准普尔对印度的评级为BBB-,在金砖国家中最低。

分析人士估计,2014年大选后,辛格不会继续执政。因为他在第二任期内声誉急剧下降,政府出现了一系列沸沸扬扬的腐败丑闻,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桩涉及前通信部长拉贾,他因以极低的商业价格向个别企业出售2G电信许可证而于2010年11月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编辑: 陈璐 标签: 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