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叙利亚又曝一名将军叛逃 曾为巴沙尔玩伴

2012-07-07 09:41:46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叙利亚一家亲政府新闻网站5日证实,共和国卫队少将马纳夫·塔拉斯叛逃土耳其,成为第15名离弃叙政府的将军。塔拉斯是叙利亚前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穆斯塔法·塔拉斯的儿子。

    最先发布少将叛逃消息的是新闻网站“叙利亚脚步”。按路透社的说法,这家网站亲叙政府,有叙安全部门背景,通常被视作“半官方网站”。网站发布消息说,塔拉斯在发现被叙情报部门盯上后,“逃往土耳其”。网站援引安全部门消息源报道,“他的逃跑对叙利亚没有影响。”

    塔拉斯前往土耳其的时间和方式没有公开。但叙利亚反对派消息源告诉路透社记者,塔拉斯的亲戚说,他本月3日逃离大马士革,同日进入土耳其。现阶段,土耳其官方没有回应这名少将进入土耳其的传闻。

    把总部设在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说,他们已得知塔拉斯抵达土耳其的消息,但“暂不认定他是一名叛逃者”,除非他本人公开声明。路透社说,这是第一次由亲政府的叙利亚媒体率先发布要员叛逃的消息,也可能是叙利亚国内冲突以来叛变的 “最高级别军官和领导层最核心成员”。

    塔拉斯是逊尼派,是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儿时的玩伴,也是军事院校的同窗。离开前,他在共和国卫队中指挥一个旅。其父亲穆斯塔法·塔拉斯,是巴沙尔父亲、前总统老阿萨德执政时的左膀右臂,1972年3月起任国防部长,1984年3月起任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并兼任武装部队副总司令,上将衔。

    一名曾与塔拉斯在大马士革相识的西方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记者,“他的叛变确实是个大新闻,说明核心圈正在分化”。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