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媒体称美军增兵波斯湾遏制伊朗封锁海峡企图

2012-07-04 00:00: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媒体称美军增兵波斯湾遏制伊朗封锁海峡企图

伊朗试射流星-3导弹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3日报道,美国已经悄悄向波斯湾地区增派大量兵力,以遏制伊朗军队可能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的企图,同时增加能够深入打击伊朗腹地的战斗机数量,防备伊朗核计划僵局进一步升级。

此次增兵最明显的变化是,美国部署的海军船舰旨在大大加强在霍尔木兹海峡巡逻的能力。一旦伊朗欲部署水雷,阻止沙特阿拉伯和其他石油出口国的油轮从这一关键海上通路通过,美国便可重开这一狭窄水道。美国海军已将向这一地区派遣了双倍数量的扫雷艇,军方官员将此举形容为纯粹防御性举动。

当日也有外媒报道称,伊朗当日在其中部沙漠地区举行的演习中试射了一枚可打击以色列的弹道导弹。据伊朗电视台的消息,在代号为“伟大先知7”的演习第二天,伊朗革命卫队在卡维尔沙漠向模拟目标发射了“流星3”中程导弹。伊朗称,这些演习旨在告诫以色列和美国:如果它们扬言将对伊朗发动袭击,一定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