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总统两任女友口水战升级 罗雅尔“翻旧账”斥瓦莱丽曾害其竞选总统失利

2012-06-23 09:22: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总统两任女友口水战升级 罗雅尔“翻旧账”斥瓦莱丽曾害其竞选总统失利
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前女友罗雅尔(左)与现女友瓦莱丽(右)。
法总统两任女友口水战升级 罗雅尔“翻旧账”斥瓦莱丽曾害其竞选总统失利
奥朗德和现任女友瓦莱丽。
法总统两任女友口水战升级 罗雅尔“翻旧账”斥瓦莱丽曾害其竞选总统失利
奥朗德和前女友罗雅尔。

法国总统奥朗德前任与现任女友的口水战不断升级,引发民众和舆论关注。据英国《卫报》最新消息,奥朗德前女友罗雅尔21日再度爆料,称瓦莱丽在与奥朗德的恋情刚确立之际,就开始蓄意破坏自己的仕途,影响了自己2007年参加的法国总统大选。

58岁的罗雅尔当天接受法国著名新闻周刊《观点》采访时表示,正是由于自己在2007年大选中没有得到包括奥朗德在内的社会党高层的充分支持,才最终败北。罗雅尔称,多年以来,瓦莱丽通过幕后施展各种手段破坏自己的政治生涯,“她(瓦莱丽)与奥朗德成为恋人后,便化身幕后黑手,还在2007年大选中怂恿奥朗德远离我……现在我才终于明白,为何奥朗德在当年大选中没有全力支持我”。

“现在,我们的角色完全颠倒了。瓦莱丽根本没有理由需要对我展开抨击,我才是家庭被破坏的那个人,我才是应该怀恨在心的那个人”,罗雅尔表示。

罗雅尔曾于2007年被法国社会党推选为总统候选人,但最终在第二轮选举中输给了萨科齐。当时,法国社会党内许多人甚至因此指责奥朗德应该为罗雅尔的竞选失利负主要责任。面对重压,奥朗德宣布他不会在2007年谋求连任社会党第一书记一职。

据悉,瓦莱丽早在2005年便与奥朗德建立了恋爱关系,但在2007年法国大选期间都一直保持低调,法国媒体也对此未作过多炒作,据称是为了不影响罗雅尔参加大选。

罗雅尔21日说,她很不满意《巴黎竞赛画报》的老板在得知自己员工瓦莱丽与奥朗德建立恋爱关系后,还继续让其采访奥朗德这一安排。“由于不希望对大选中的我产生负面影响,《巴黎竞赛画报》对他们二人的恋情处理地非常谨慎”,罗雅尔说道。据悉,正是因为记者工作的原因,瓦莱丽才得以认识了奥朗德。

奥朗德现任与前任女友的口水战,始于本月12日。瓦莱丽当天在推特上向与奥朗德共同生活近30年并育有4名子女的罗雅尔公开“挑衅”,为罗雅尔的竞选对手加油鼓劲,从而导致罗雅尔竞选失利。罗雅尔随后表示,自己被瓦莱丽这一轻率的行为“伤害”了。罗雅尔与奥朗德所生的4个孩子近日则发誓,他们再也不会同父亲的现女友瓦莱丽讲话,因为正是瓦莱丽的言论才导致他们母亲在议会选举中惨败。

“推特风波”还引发了巴黎政坛的骚动,媒体不断深挖这三人的“私生活”,一篇篇爆料八卦文章不断出炉,也使得一再强调公私分明的奥朗德陷入尴尬境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孙恬)

编辑: 王菁 标签: 罗雅尔 瓦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