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男子自称“基地”成员劫持4名人质 警方突袭将其逮捕

2012-06-22 09:2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男子自称“基地”成员劫持4名人质 警方突袭将其逮捕
警方封锁周围街区
法国男子自称“基地”成员劫持4名人质 警方突袭将其逮捕
特种部队士兵被派往现场
法国男子自称“基地”成员劫持4名人质 警方突袭将其逮捕
特种部队士兵准备发动突袭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自称是基地组织成员的男子6月20日持枪进入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一家银行的分理处,劫持了4人。警方发动突袭行动,成功逮捕这名男子,4名人质全部安全。

***劫匪被捕 人质安全

劫持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点,一名26岁的男子到法国工商信贷银行在图卢兹的分理处要求提取现金。银行的工作人员看他语无伦次遂未理睬。

这名男子突然拔出枪并开了一枪,随后将3名银行职员和分理处负责人劫为人质。按照这名嫌犯的要求,银行职员给警方打了电话。情报人员在确认男子名叫布马扎(Fethi Boumaza)后,打电话让嫌犯的姐姐来到现场劝说他不要危害人质的生命安全。

法国内政部向当地派去150名特种部队士兵,警方也封锁了附近街区,并疏散了周围几百米的居民,谈判专家进入银行与劫犯进行谈判。劫持事件发生6个小时后,劫匪先后释放了两名人质。

人质被劫持近7个小时后,布马扎用枪顶着一名人质的头颅从银行走了出来。特种部队士兵打伤了他的左臂和右腿。布马扎退回银行,试图点火烧分理处,但很快警方发动突袭行动将其制服,并安全解救了另外两名人质。

***嫌犯不为钱 有心理疾病

据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报道,嫌犯在建筑业工作,在图卢兹近郊租了一间房子。布马扎患有比较严重的心理疾病,并且自称是基地组织成员。了解其病情的医务人员说,他好几个月来不再肯接受治疗。布马扎劫持人质初期曾表示,他是出于宗教信仰这样做的,而不是为了金钱。

布马扎的一名兄弟向媒体透露,今年26岁的布马扎的童年并不幸福。他劫持人质只是为了做出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来到现场的布马扎姐姐也称:“布马扎出生在一个孩子特别多的大家庭里。从小他被送到收容所。他很脆弱,也很害怕外面的世界。”

目前布马扎由于左臂和右腿受伤,已经被送进了医院急救。不过他的生命没有危险。

劫持事件完满解决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赞扬了特种兵的沉着大胆。内政部长瓦莱斯也对士兵高超的枪法予以赞扬。

今年3月21日凌晨,法国“黑豹”特警部队在图卢兹发起一次突袭行动,并于次日击毙一名连环枪击案嫌犯。警方发动突袭行动的地点距离此次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银行分理处不远。本月初,图卢兹也曾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特警部队最后发动突袭行动,结束了这一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周凤梅)

编辑: 陈璐 标签: 法国 基地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