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梅德韦杰夫在社交网站“发帖”被指侵权 上传视频一度遭删

2012-06-07 08:32: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梅德韦杰夫在社交网站“发帖”被指侵权 上传视频一度遭删
梅德韦杰夫正在接受俄罗斯著名主持人波兹纳的采访。(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6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将自己接受采访的视频上传到了社交网站的个人主页上,没想到该视频竟因版权问题被删除。

梅德韦杰夫近日接受了俄著名主持人波兹纳的采访,就新总理角色、新政府以及州长选举等问题进行了阐述。采访视频4日晚在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播出后,梅德韦杰夫5日将部分视频片段上传至他在VKontakte网站上的个人主页。VKontakte是俄罗斯最大的社交网站,梅德韦杰夫于去年11月份在此网站开通了账户。

可是上传没多久,这些视频片段就遭遇了“不幸”,被VKontakte的工作人员封杀了。当“梅粉”们试图点开视频时,网页上只跳出一句话:“视频已应版权方要求删除。”

虽说对于VKontakte来说,删除侵权和盗版视频只是常规操作。不过,竟敢将删帖“黑手”伸向本国总理的采访视频,VKontakte这回算是惹了大麻烦。为了摆脱窘境,VKontakte解释称视频是被错误删除的,并很快重新上传了这些视频。

梅德韦杰夫方面并未就这一小插曲发表评论。不过据俄罗斯一家媒体报道,梅德韦杰夫是在获得“第一频道”许可后才上传这段视频的。

梅德韦杰夫是个“新科技迷”,也是一位资深的社交网络用户。除了拥有VKontakte的账户,梅德韦杰夫去年还在美国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脸谱”上注册了自己的账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编辑: 王菁 标签: 梅德韦杰夫 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