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发新一代“太空篱笆” 可追踪更多微小太空垃圾

2012-03-10 08:14: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研发新一代“太空篱笆” 可追踪更多微小太空垃圾
测试: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出的“太空篱笆”在追踪太空垃圾。

据美国《大众科学》杂志3月8日报道,随着人类空间项目不断发展,太空垃圾已成为令人日益忧虑的问题。美国空军拟研发的“太空篱笆”或许能为人们带来曙光。该系统能对太空垃圾进行监视,避免其与国际空间站或正常运转的卫星等设备相撞。

美国空军已认可由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交的方案。根据这个方案,“太空篱笆”将使用性能更强大的S波段路基雷达系统,美国海军舰艇和一些气象部门目前就在使用这种雷达。同美国空军现有太空垃圾监视系统相比,S波段雷达系统能够探测到体积更小的物体。现有的监视系统能探测到太空轨道中2万个直径大于11英寸(约28厘米)的物体,而新系统将可以追踪超过20万个直径大于0.8英寸(约2.03厘米)的物体。

据报道,“太空篱笆”项目将花费35亿美元(约为人民币220.68亿元),预计于2017年前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