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将在亚太部署更多军力 包括一艘航母

2012-03-09 09: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士顿·卡特星3月8日表示,美国将调派更多军力前往亚太地区,其中包括一艘航空母舰。

他说,60%的美国海军舰艇未来将驻扎在太平洋,而现在的比例为52%。

卡特还说,过去60年来,美国在太平洋地区为防止武装冲突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我们不希望改变这种局面,我们希望继续发挥这样的作用,这也是我们加大在亚太投入的目标所在。”

美国最近一方面加紧了与亚太国家的军事联系,其中包括澳大利亚、菲律宾和新加坡,另一方面解释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不是为了围堵中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访问澳大利亚时表示,美国在亚太地区担当更重要及持久的角色,这是他任内的重要目标,强调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开支不会跟随整体军费开支削减。

(来源:中新网 编辑:谌融)

编辑: 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