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指责美军方虐待涉嫌向维基解密泄密士兵

2012-03-07 08:35: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联合国官员指责美军方虐待涉嫌向维基解密泄密士兵
涉嫌向维基解密泄密的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

据法国媒体报道,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门德兹3月5日指责美国军方对维基解密案嫌犯、前美国陆军一等兵布拉德利•曼宁进行了残酷虐待。

门德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被关押在华盛顿附近的匡蒂科(Quantico)军事监狱期间,曼宁不但被长期隔离,还遭到了残酷、非人道和有辱人格的折磨。这种不公正待遇持续了8个月,直到曼宁被转移到位于堪萨斯州的利文沃思堡军事基地才得以结束。”

去年3月,曼宁的律师也曾披露曼宁在狱中的处境十分糟糕,不但受到狱警威吓,还被强制裸体睡觉。但美国军方发言人则回应称,“强制裸体睡觉”只是出于监管需要,是为了防止情绪不稳的曼宁伤害自己。

曼宁现年24岁,被捕前曾在美军驻伊拉克“前沿行动基地”工作。2010年5月,他因涉嫌向维基解密网站泄露数以万计的外交电报、视频资料及其它机密信息而在伊拉克被捕并关押至今。据悉,他目前面临包括“助敌罪”在内的22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会被判终生监禁甚至死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