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夫妇为天使雕塑开热线受追捧 教堂眼红欲“抢生意”

2012-03-07 08:55: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荷兰夫妇为天使雕塑开热线受追捧 教堂眼红欲“抢生意”
两名女孩正在荷兰斯海托亨博斯圣约翰大教堂外拨打天使热线
荷兰夫妇为天使雕塑开热线受追捧 教堂眼红欲“抢生意”
荷兰斯海托亨博斯圣约翰大教堂外正在打电话的“天使”

据美国媒体3月5日报道,在荷兰南部城市斯海托亨博斯圣约翰大教堂外有一些宗教人物的雕塑,其中一个穿牛仔裤斜挎背包的小天使雕塑格外与众不同,她看上去正在打电话,而事实上她真的有一部手机,而且每天有数十人拨打。

这座雕塑2011年4月落成,此后不久当地一对夫妇突发奇想,给那位可爱的小天使配上了手机号码。他们还特意为小天使制作了名片,在附近酒吧、餐馆和饭店等地分发。果然有很多人拨打了这一天使热线,夫妇俩后来还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建立了专门账户,粉丝很快达到2700人。

妻子表示:“这件事听起来像是童话故事,但它的确发生了,现在这个电话总是响个不停。”由于两人担心身份暴露后粉丝们的兴趣会大大降低,所以他们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给出真名。

妻子介绍说,拨打热线的人囊括了各个年龄段,他们有的是真想得到帮助,有的则仅仅是为了排遣寂寞。在圣诞和新年假期之时,天使热线尤其火爆。有一个小女孩曾打电话来,请求天使为其刚刚去世的奶奶祈祷。一个年轻女子打电话希望天使能陪她度过圣诞节,因为她的父母都不在身边。还有一个单亲母亲,请求天使为她死去的孩子祈祷。

受这些电话的影响,夫妇二人的心情一度十分低落,他们甚至想到要关闭该热线,但后来还是坚持了下来。他们表示,这么做完全是为了公益目的,从未向拨打电话者收取额外费用。

不过,随着该热线知名度的提高,圣约翰大教堂的管理者们从中发现了“商机”。他们设立了另外一个收费热线,每分钟1.07美元。他们还让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接电话,并解释说男性声音更容易赢得拨打电话者的信任。

教堂设立的热线让拨打者有多种选择,接通以后按号码1,可以获得有关该教堂历史的信息,按2则可以了解更多关于基督教的知识。一名教堂管理人员表示,目前该热线每周大概会有100人拨打。他承认,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传播宗教知识,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财政考虑”,该教堂每年的开销约为94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