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伴娘抢走新娘风头?凯特妹妹惊艳众人|专家解读新人肢体语言 阳台之吻定终身|小人物抢镜:女童捂耳朵、牧师翻跟头|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英国威廉王子大婚>头条
卡梅伦称婚礼代表“最好的英国” 查尔斯盛赞凯特
2011-05-01 10:03: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卡梅伦称婚礼代表“最好的英国” 查尔斯盛赞凯特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走进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卡梅伦称婚礼代表“最好的英国” 查尔斯盛赞凯特

卡梅伦和妻子参加完王室婚礼后回到唐宁街10号,跟一群学生在一起庆祝威廉和凯特的婚礼


卡梅伦称婚礼代表“最好的英国” 查尔斯盛赞凯特

威廉凯特夫妇和查尔斯参加在白金汉宫举行的香槟酒会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0日报道,1981年7月28日,还不满15岁的英国少年戴维·卡梅伦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前的广场上露宿了一宿,为的是第二天能看到查尔斯和戴安娜那场梦幻婚礼。30年过去了,已经贵为英国首相的卡梅伦29日走进威斯敏斯特教堂,亲眼见证另外一场王室婚礼,这次的主角是查尔斯和戴安娜的长子威廉。

***卡梅伦激动 评婚礼代表“最好的英国”

29日傍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刚从白金汉宫返回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的卡梅伦真诚地说起了自己对威廉的祝福,他认为结婚成家标志着王子真正从丧母阴影中走出并蜕变为成熟的男人。

“30年前,我跟家人在广场前的人山人海中见证了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礼,第二年威廉就出生了。我跟很多其他人一样看着他一天天长大,并且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比如永远失去他的母亲。如今,他结婚成家,看到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喜结连理,再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欣慰了。”

虽然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姻以悲剧结束,但1981年的那场婚礼已经成为“日不落帝国”臣民脑海中无法磨灭的回忆,如今英国人又迎来了一场可以被铭记多年的庆典。在这一天,自豪和喜悦充斥在现场每个人心中。

据悉,在教堂唱诗班演唱圣歌《耶路撒冷》时,卡梅伦和现场的很多宾客都一起唱了起来。“教堂屋顶都快被掀翻了,”英国首相这样形容现场令人热血沸腾的场面。他还评价说,这场“令人难以置信地浪漫和感人”的婚礼代表了“最好的英国”,“全世界人民都会关注这个历史性的伟大时刻”。

英国首相当天没有选择最正式的礼服,他的妻子萨曼莎也没有像其他女宾那样按照传统戴帽子。萨曼莎当天穿了价值495英镑、肩部设计独特的Burberry齐膝绿色套裙和75英镑的灰白色高跟鞋。虽然缺少了帽子的装饰,但她橙色的围巾和夸张的项链也相当惹眼。

***鲍里斯送礼 称奥运预演“完美”

以不拘小节、个性张扬出名的伦敦市长鲍里斯在婚礼当天告诉记者,他送给威廉凯特的新婚礼物是一辆双座自行车,希望小两口平时能多使用这种环保的交通工具。鲍里斯平时就骑自行车上下班,有次在骑车下班途中还吓跑了几个试图抢劫一名女子的小流氓,此事被伦敦市民传为佳话。

由于伦敦奥运会即将在明年举行,鲍里斯在点评这场婚礼时称其“对伦敦来说是美妙的一天,因为它展现了这座城市最好的一面,也是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完美预演”。

当天有多位英国政要参加了这场王室婚礼,除了卡梅伦和鲍里斯外还有副首相克莱格、多位内阁大臣和工党领袖米利班德等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都没有受到邀请。英国外长黑格29日晚还设宴款待前来参加婚礼的各国外交使节和王室成员。不过令他有点小郁闷的是,他的妻子前不久不小心摔断了腿而不得不坐在轮椅上。

***查尔斯动情 赞凯特是“王室荣幸”

心情无法平复的也许还有英国王储查尔斯,这位已经63岁的英国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29日下午在白金汉宫的招待酒会上表示,凯特就像是自己的女儿,她能嫁给威廉是“王室的好运和荣幸”。

当天中午在白金汉宫露台向全世界奉献“阳台之吻”后,威廉和凯特参加了由女王为650名宾客组织的香槟酒会,还切蛋糕给宾客分享。据现场嘉宾、凯特的小学校长罗伯特·艾奇逊博士透露,查尔斯代表王室讲话时明显动了感情,几乎就要落泪。“威廉在酒会上说得很好,但查尔斯给了凯特最高的赞誉。他说能有凯特这样的儿媳妇非常幸运,这是王室的福气。”

艾奇逊说:“凯特将成为最好的模范王妃,她平易近人也有头脑和主见,她会成为最好的王后。她给王室带来了很多变化并且得到了其成员的认可。”

“在查尔斯说这番话的时候,威廉就站在他的右边会心的微笑,凯特也是,整个画面看上去非常温情,每个人都十分放松。”

另外一名现场嘉宾则表示,查尔斯煽情之后也不忘幽默,调侃说威廉秃顶一定是遗传原因。

为了这场时长两个小时的招待会,白金汉宫的厨师们准备了1万份精美的小食、每瓶200英镑的波罗杰经典香槟和其它软饮以及酒类饮料。威廉和凯特在现场感谢了所有参加组织这场婚礼的工作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