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伴娘抢走新娘风头?凯特妹妹惊艳众人|专家解读新人肢体语言 阳台之吻定终身|小人物抢镜:女童捂耳朵、牧师翻跟头|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独家报道
独家采访:在英国观看王子大婚的中国人
2011-05-01 10:03: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独家采访:在英国观看王子大婚的中国人

伦敦唐人街的牌楼上挂起了庆祝威廉和凯特大婚的横幅 中国日报驻伦敦记者 张春燕摄


4月29日,号称“世纪婚礼”的威廉王子和凯特结婚典礼在伦敦隆重举行。从威斯敏斯特教堂到白金汉宫,不管是在重要观礼点还是在沿途,热烈欢呼、激情澎湃的现场观众中也有一些中国人的面孔,他们是什么样的心情和感受呢?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独家采访了部分中国人。

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管理专业念大三的小葛同学告诉记者,她和另外5个中国留学生一起,4月29日一大早从诺丁汉出发,于当地时间上午9点抵达伦敦,专程来看王室大婚。

“就是想看看威廉王子和王妃,也感受一下这种特别的气氛,”这个女孩有些腼腆地说。当被问及现场的体会,她说,最大的感受是人太多了!英国人对王室真有热情,现场很热闹,但人多就很难有特别好的位置。

在伦敦从事护士工作5年多的王女士,比小葛他们更有热情。她说,过去从来没能在现场看到王室的婚礼,这次赶上了,当然不能错过。她住在伦敦的6区(相当于北京的6环,距离市中心很远),本来是计划凌晨3点去威斯敏斯特教堂占个好位置的,后来一犹豫,改成了凌晨6点出发,直接前往白金汉宫附近的格林公园,这里有大屏幕,能先观看直播,然后再去白金汉宫见证王子和凯特的“阳台之吻”。

可惜的是,王女士的计划未能全部实现,因为白金汉宫周边在上午9点就已经关闭了,观众不能再进入,所以她和另一个中国朋友只看了全程电视直播。“有点后悔了,早知道,还是应该凌晨3点去教堂门口占位,”她笑着说。

不过,王女士表示,和这么多英国以及世界各国的人一起在现场看电视直播也挺好的,看着他们摇旗子、欢呼,就像过节似的。

29岁的王京来英国工作刚几个月,正好碰上了王室婚礼,他说,来凑凑热闹呗。这个从事IT行业的北京小伙子,4月27日到威斯敏斯特教堂门口拍了一些王室粉丝的照片,“他们太有意思了,”他说。

王子大婚当天,王京和家人本想到白金汉宫门口驻守的,但这里很早就关闭了,没能进去,有点遗憾,只能在更外围的地方看看大家的庆祝和视频直播。

小伙子坦言,其实整个观礼的过程下来,感觉挺累的,现场人太多,非常拥挤,据说整个伦敦有几十万人在外面看大婚典礼。

相比之下,50岁出头的张女士恐怕是最平静的。她说:“我身边的英国人都激动得不得了,我倒是没什么好激动的,看看而已。主要因为我现在正好在英国,就来开开眼界,别的真没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张海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