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伴娘抢走新娘风头?凯特妹妹惊艳众人|专家解读新人肢体语言 阳台之吻定终身|小人物抢镜:女童捂耳朵、牧师翻跟头|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英国威廉王子大婚>婚礼花絮
威廉迎娶凯特“童话婚礼”上演 “阳台之吻”再成经典画面
2011-04-30 08:0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经过十年爱情长跑,王子终于迎娶灰姑娘,幸福的童话故事即将成真。当地时间4月29日11时(北京时间18时),在遥远的英国伦敦,传说中的世纪婚礼拉开最华丽的序幕。英国威廉王子携手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一场新世纪的“童话婚礼”就此上演。

***当地时间8时(北京时间15时)

英国白金汉宫4月29日上午8时宣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封威廉王子为剑桥公爵,封凯特为剑桥公爵夫人。两人的封号在婚礼结束后立即生效。在英国贵族中,公爵是仅次于君主的最高头衔。

***当地时间10时(北京时间17时)

当地时间10时13分,威廉王子与担任伴郎的弟弟哈里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那正是30年前他们的父母结为夫妇的地方。作为爱尔兰卫队步兵团的荣誉上校,威廉穿上了卫队步兵团的传统猩红色军服,同时佩戴了皇家空军的勋章。人们注意到,即将迈入婚礼殿堂的王子显然有些紧张。哈里则身穿黑色制服,头发与平时一样看起来零乱而随意。

***当地时间11时(北京时间18时)

·婚纱简单优雅

当地时间11时05分,新娘凯特在父亲迈克尔•米德尔顿的陪伴下进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并缓步走过红毯与威廉并肩站立,婚礼仪式随即开始。此前一直保密的婚纱也随之曝光,果然如之前多家媒体所猜测的那样,凯特最终选择了英国本土著名设计师萨拉·伯尔顿(Sarah Burton),后者是亚历山大·麦昆 (Alexander McQueen) 品牌的新掌门人。

“凯特•米德尔顿婚纱的尾部不算太长,大约长3米,但看起来相当完美。整个婚纱呈象牙白色,两肩有蕾丝点缀,将凯特的肩部衬托得十分迷人,”美国媒体描述凯特婚纱时说,“这件婚纱的设计比我们想象得要简单、保守,但却十分恰当地展现了王室的优雅风情。”此外,凯特头上戴的冕状头饰曾先后被玛丽女王、王太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长公主安妮戴过,颇具历史意义。

·新娘几度哽咽

当地时间11时10分,新郎与新娘共同站到了宣誓台前,并在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的见证下庄重宣誓。如早前报道的一样,新娘凯特仿效已经过世的婆婆戴安娜王妃,拒绝说“我服从”。新娘看起来有些紧张,而且几度哽咽。当大主教问威廉是否会“深爱、抚慰、尊崇与守护”妻子的时候,王子清楚而坚定地回答说“我会的”。

接着,现场1900余名宾客以及数亿电视及网络观众共同目睹了这一幕:新郎威廉为新娘凯特戴上了王室特制的黄金婚戒,正式结为夫妇。

据悉,威廉和凯特当天在结婚仪式上交换的是根据王室传统打造的黄金戒指。英国王室发言人表示,用于制作该婚戒的是传统而产量稀少的威尔士黄金,由英女王所赠。威廉和凯特去年11月订婚后,英女王将黄金赠与两人,而两人则邀请威尔士珠宝商制成婚戒。

·婚戒一度未戴上

据《中国日报》驻英国伦敦前方记者报道,威廉在给凯特戴婚戒这一环节上,还出现了一幕小插曲:不知道是因为威廉紧张还是凯特的手指变粗,戒指居然一下子没戴进去,引发在场嘉宾一片笑声,令现场气氛变得更为轻松。

就在威廉与凯特在教堂内互许终身的同时,教堂外的民众也同样地兴奋不已。婚礼尚未正式开始之前,伦敦就已经开始出现民众庆祝狂欢的盛况。据威斯敏斯特市议会官方透露,威廉王子当天的这场婚礼,是继2010年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访问以来,伦敦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街头狂欢活动,有数百万民众涌上街头观看这次壮观的王室婚礼。与此同时,伦敦政府也出动了5000名警察维持现场秩序。

·民众兴奋不已

《中国日报》驻伦敦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些婚礼观众是专程从英国其他城市赶来的,年轻人总体还是想看看王子王妃的风采,感受一下气氛。一位外国的老太太告诉记者,她很喜欢戴安娜,戴妃儿子结婚,肯定要来看看。

记者身在现场最大的感受是观众非常热情,只要女王和威廉王子夫妇出现,他们都会尖叫、摇旗以及欢呼。“一路上粉丝和观众雀跃欢呼,其他能看到播放婚礼进程大屏幕的人们也开心不已,婚礼场面恢宏壮观,”《中国日报》前方记者张春燕说。 

***当地时间12时15分(北京时间19时15分)

仪式结束后,威廉牵着凯特的手缓步走出教堂,登上等候多时的敞篷马车,开始了长约15分钟的巡游过程。这是威廉与凯特正式结为夫妻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在皇家礼仪骑兵团的护卫下,威廉夫妇的马车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出发,沿着国会广场——白厅——唐宁街首相府——皇家骑兵队阅兵场——林荫大道的路线巡游,最终抵达白金汉宫。这条路线可谓集中了全英国最享有盛名的“招牌”景点,每一个地点都是游客络绎不绝的旅游胜地。

威廉夫妇的敞篷马车在巡游中打头阵,新人不断地向人们挥手致意,不时相视而笑,场景温馨而甜蜜。跟随其后的是伴郎与伴娘、男女小傧相乘坐的马车,以及英女王与菲利普亲王搭乘的带玻璃窗的黄金马车。威廉和凯特的父母则共同乘坐第5辆马车压轴。

沿途站满了欢欣鼓舞、激动不已的围观民众,他们挥舞着英国国旗和印有威廉、凯特头像的画板,在婚礼车队经过时,发出阵阵欢呼。

*** 当地时间13时25分(北京时间20时25分)

威廉与凯特乘坐马车来到白金汉宫,白金汉宫阳台大门打开,威廉王子夫妇步入阳台,向民众挥手致意,并在众人之前献出“阳台之吻”。时隔三十年,在父亲查尔斯王子与母亲戴安娜王妃曾经亲吻过的阳台上,威廉王子与新婚妻子凯特终于不负期待,重现了这一时刻。

看到这一幕,白金汉宫前的民众也不禁热烈欢呼,而威廉与凯特见状,也开心地再次拥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根据电视画面显示,虽然王子夫妇在阳台亲吻两次,不过都属于“蜻蜓点水”的。现场观众人山人海,情绪高涨,不断向这对新人发出尖叫和欢呼。

英国气象部门26日曾预报,伦敦29日可能出现雷阵雨。不过《中国日报》驻伦敦记者从现场发来报道称,当天虽然阴冷,但至少没下雨。很多民众在呼喊:“来吧,阳光!”随后现场还真来了一缕阳光。

王室大婚庆祝活动将在威廉凯特“阳台之吻”后继续进行。伊丽莎白女王二世首先将在白金汉宫举办650人午宴,参加者多是威廉和凯特的密友与同事。晚上则将举办私人晚宴,之后查尔斯王储将举办300人舞会。

30年前,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在白金汉宫上演的“阳台之吻”可谓是当时大婚时最经典的场景,那次“世纪之吻”不仅令无数民众欢声雷动,更感动了许多人。由于威廉与凯特之前在公众场合鲜有亲热之举,这次 “阳台之吻”想必也一定会成为21世纪的新经典画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王菁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