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媒指责西方双重标准 轰炸利比亚放任叙利亚|英国人赌威廉婚礼“面面俱到” 粉丝提前占位|照片不再凝固!增加动态影像效果迷人|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1温家宝出访马来西亚印尼>图片播报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2011-04-28 09:35:3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吉隆坡标志性建筑物双峰塔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 (Kuala Lumpur) 坐落在马来半岛西南沿海,是马来西亚政治、经济、金融、商业和文化中心,也是全国交通和电信枢纽。

吉隆坡是东南亚一座五彩缤纷的著名都市,城市座右铭为“进步与繁荣”。面积约243.6平方公里,人口150多万,也是马来西亚全国最大的城市。城市西、北、东三面环山,巴生河及其支流鹅麦河在市内汇合后,从西南流入马六甲海峡。

尽管从1999年开始,马来西亚大部分政府机构逐步搬迁到了马行政中心普特拉贾亚,但马来西亚国会、国家王宫以及部分政府部门仍然保留在吉隆坡市内,马来西亚中央银行、证券交易所、电信公司等机构总部,也位于这座城市。从吉隆坡市,公路、铁路、航空运输通往马来西亚全国各地,国际航班大多都在离吉隆坡市70多公里以外的吉隆坡国际机场起落,铁路可南达新加坡。

吉隆坡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充满多元文化的气息。尽管吉隆坡的现代化建设发展步伐很快,但它依然保留着很多历史的痕迹。市内典型的穆斯林建筑、中国式住宅以及英国殖民时期建筑星罗棋布;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与历史悠久的村庄相互呼应;马来餐、中餐、印度餐、西餐还有各国美味佳肴应有尽有;马来村、唐人街、印度街并存相依,别有独特魅力。

吉隆坡有着百年历史。“吉隆坡”马来语的意思是“泥泞的河口”。1857年,华侨来此开采锡矿,后逐步发展为城市。1896年成为行政首府。

吉隆坡风光秀丽,国营石油公司双峰塔和吉隆坡塔是现代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代表着吉隆坡快速发展的成就,也是现代马来西亚的象征。独立广场、老火车站、独立体育场等则是吉隆坡的历史留下的痕迹。此外,吉隆坡市内著名建筑和风景点还有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湖滨公园和老国家清真寺等。吉隆坡市以北10多公里处还有著名旅游景点黑风洞。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吉隆坡独立广场鸟瞰

独立广场是马来西亚最具有历史意义的地点之一。1957年8月31日,英国国旗在这里最后一次降下,马来西亚前身马来亚联合邦的旗帜在这里冉冉升起,标志着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的诞生。

双峰塔和吉隆坡塔均为1996年建成。双峰塔是世界上最高的双塔建筑,目前是马来西亚国营石油公司办公大楼和商业写字楼。双峰塔塔高451.9米,共88层,在第41层和第42层处有一个58米长的天桥连接,游人可免费坐电梯到达天桥,领略城市的秀丽风光。双峰塔的底部是一个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是人们休闲购物的场所。吉隆坡塔塔身净高421米,是马来西亚最高的电视塔,也是世界第四高电视塔。该塔同时也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在塔上观景台及旋转餐厅尽览吉隆坡市的迷人景致。

老国家清真寺1965年建成,整个建筑仿照麦加的清真寺,造型优美,祈祷大厅高大宽阔,可同时容纳8000人。清真寺的大尖塔塔尖高73米,有电梯可直达塔顶。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马尔代夫:情迷“海上花”
雪白晶莹的沙滩,倒映在水中婆娑的椰影,大群大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让身心都轻松一下 >> 详细

论坛
全球对比:5美元各国能买啥
5美元,在韩国能买一颗圆白菜,德国低收入家庭一天花销,到日本够吃个简单套餐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