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韩媒:朝居民家中将挂金正恩像 一线军官遭换|深海鱿鱼性生活被解密 “同性恋”现象常见|罕见蓝宝石钻戒现港拍会 拍出近190万英镑高价|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巴勒斯坦建国大业>深度评论
金一南:美力阻巴勒斯坦“入联” 或动用否决权
2011-09-22 16:42:39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金一南:美力阻巴勒斯坦“入联” 或动用否决权

阿巴斯在联合国总部出席会议,寻求让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会员国 新华社发

据中国之声《国防时空》报道:正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巴勒斯坦代表团发言人纳比勒·沙阿斯21日说,巴勒斯坦将按原计划通过安理会渠道递交“加入联合国”的申请,并给安理会“一些考虑时间”。在安理会真正讨论此事之前,巴方不会考虑其他选择。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东乱局导致地缘环境出现变化,为巴勒斯坦争取独立建国提供了一个比较有利的时机。

出于对铁杆盟友以色列和自身利益的考虑,美国必定要反对巴勒斯坦独立建国。

美国极力避免出现在安理会摊牌的局面,但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美国动用否决权的可能性非常大。

阿拉伯世界强力支援巴勒斯坦 “入联”要求更合理

巴勒斯坦自1988年宣布建国以来,已获得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各国纷纷在道义上给予支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今年6月宣布,将在本次联大会议上要求联合国承认以1967年战争前边界线为国界、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并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会员国身份。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19日告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23日向安理会送交成为正式会员国的申请案。阿巴斯坦言,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政府已经告诉他,如果巴勒斯坦坚持要加入联合国的话,“情况将非常糟糕”,但是他无意退缩。

金一南认为,中东乱局导致地缘环境出现变化,为巴勒斯坦争取独立建国提供了一个比较有利的时机。

今天,巴勒斯坦从国土、资源、意识、力量储备包括国际影响,应该说到了一个比较适合的时机。尤其是又出现了一个重大事态,即从突尼斯开始席卷中东的所谓“茉莉花革命”,一批亲以色列的政府纷纷垮台,包括埃及政府等现在都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

所以,目前从中东的地缘环境来看,对巴勒斯坦比较有利。

中东大面积地完成政权更迭后,新执政政府对巴勒斯坦建国的态度至少不会比之前执政者差,而且会更先进一步。

从这点来看,巴勒斯坦在阿拉伯世界具有更强有力的后援。因此,提出加入联合国也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而且巴勒斯坦早应该走到这一步,它有充分的合理性,但是难度也很大。

(来源:中广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人工流产的恐怖工具(图)
女孩们,来见识一下这些人工流产的手术工具吧,身体和心灵能否禁受得起这样的创伤? >> 详细

论坛
各国空军漂亮女飞行员/图
女飞行员是让人尊敬的职业,她们要克服比男士还要多的困难,她们是最受欢迎也最让人敬佩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