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韩媒:朝居民家中将挂金正恩像 一线军官遭换|深海鱿鱼性生活被解密 “同性恋”现象常见|罕见蓝宝石钻戒现港拍会 拍出近190万英镑高价|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巴勒斯坦建国大业>最新消息
阿巴斯面临制裁“威胁” 将与奥巴马举行会晤
2011-09-22 08:25: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于23日向安理会送交成为正式会员国的申请案。这一决定日前遭到美国多位议员的威胁,称将中断对巴勒斯坦的高额援助。据媒体报道,阿巴斯将于21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

***奥巴马将会晤阿巴斯

美国白宫称,奥巴马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1日下午6点与阿巴斯举行会晤,敦促其放弃请求联合国安理会承认巴勒斯坦国的计划。

据悉,奥巴马将在当天下午先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之后在联大非正式会议期间与阿巴斯会谈。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顾问本•罗德斯说:“会晤后巴以领导人将会明白,为什么美国方面坚称,巴方申请入联并不是促成巴勒斯坦国建成的正确途径。”

***阿巴斯直面“威胁”

阿巴斯20日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和黎巴嫩总统苏里曼等多国领袖进行会晤以寻求支持,而内塔尼亚胡也表示想和阿巴斯会谈。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等中东四方会谈的代表也都要求与阿巴斯进行面谈,希望能说服巴方放弃入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说,在23日巴方提交入联申请前,一切都还可以商量。

对此,巴勒斯坦当局认为,近二十年来巴以的和谈一直不能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巴方只能寄希望通过联合国解决问题。

阿巴斯本人的态度也十分坚决。他向媒体说,美国和欧盟都向他发出警告,称申请入联“会使事情变得很糟”,但是他并不害怕威胁。据悉,美国多位国会议员声称,如果巴勒斯坦坚持入联,美国将中断每年5亿美元的对巴援助。以色列外长利伯曼也说,以色列代收的每年近10亿美元的关税,也将不再转交给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利伯曼所说的10亿美元代缴关税,相当于巴自治政府年度预算的三分之二。一旦以色列不再转交,巴勒斯坦共15万名公务员的薪水便发不出来,自治政府也将形同瘫痪。

对此,以色列国防部长和情报部长都表示反对经济制裁巴勒斯坦,担心这会让约旦河西岸陷入更大的混乱。欧盟也表示反对对巴实施经济制裁。

***多国支持 美国左右为难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外交部长里亚德•马勒基称,联合国安理会的15个理事国中,至少有9个国家支持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此外,巴勒斯坦驻俄大使法耶德•穆斯塔法也公开声称,超过140个联合国成员国将在联大上支持巴勒斯坦的入联。

美国媒体分析,即使巴勒斯坦得到了众多国家的支持,美国在安理会也会使用反对票阻止其入联的步伐。而如果巴方确实得到了至少9个国家的赞成,那么美国在外交方面将面临很大的风险。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说,不动用否决权阻止巴勒斯坦入联,将有可能得罪国内的犹太裔选民和以色列支持者,对明年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不利;如果动用否决权,则将得罪中东阿拉伯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人工流产的恐怖工具(图)
女孩们,来见识一下这些人工流产的手术工具吧,身体和心灵能否禁受得起这样的创伤? >> 详细

论坛
各国空军漂亮女飞行员/图
女飞行员是让人尊敬的职业,她们要克服比男士还要多的困难,她们是最受欢迎也最让人敬佩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