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韩媒:朝居民家中将挂金正恩像 一线军官遭换|深海鱿鱼性生活被解密 “同性恋”现象常见|罕见蓝宝石钻戒现港拍会 拍出近190万英镑高价|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巴勒斯坦建国大业>最新消息
巴勒斯坦“入联”获世界近半数民众支持 美欧抓紧最后时刻阻拦
2011-09-20 08:36: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英国媒体9月19日报道,本月23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按照他之前在电视讲话中所说,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入联”申请;之后按照程序,申请将转交安理会审议,这将是安理会的一次摊牌。部分相关方已表明立场,中国、法国、俄罗斯持支持态度,美国和以色列表示强烈反对,目前让人期待的是欧盟英国和德国两个大国的表态。为了避免各方被逼摊牌而带来的对抗局面,美欧高官近日在纽约频繁举行会议进行最后的尝试。

***美欧高官为阻巴“入联”做最后努力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8日与来访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举行了会谈,她在会上指出:“我们有着共同目标,那就是使有关各方回到谈判桌上。”一名欧盟官员透露,来自美国、俄罗斯、联合国和欧盟的高级外交官当天也举行了会谈。有官员评论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此次会晤与其说是为了解决巴以问题作出的外交努力,不如说是为了控制可能出现的风险。

本月16日,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重申巴将前往联合国安理会寻求联合国完全会员国资格。这番讲话引起美国和以色列的不满。

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在内的美方高层屡屡表态,反对巴勒斯坦申请加入联合国,并称巴勒斯坦建国的问题只有在巴以双方达成协议时才能得以解决,威胁一旦问题进入安理会投票表决程序,美国将投否决票。以色列方面也警告巴方称,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巴方谋求“入联”的行动将极大地破坏中东和平进程,甚至会引发暴力与敌意。

***以色列断言巴勒斯坦“入联”计划要落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月18日在内阁每周例会上表示,巴勒斯坦绕过与以色列的和谈、在联合国寻求完全会员国资格的计划肯定会落空。

“事实就是,以色列想要和平,但是巴勒斯坦却在尽一切努力破坏巴以直接和谈。巴勒斯坦必须明白,尽管他们现在试图绕过和谈寻求联合国的承认,但是实现巴以和平的唯一途径就是重启直接谈判,”内塔尼亚胡说。他同时还指出,以色列正与美国方面进行“紧密合作”,确保巴勒斯坦的申请在安理会遭到否决。

***民调显示近半数世界民众支持巴勒斯坦“入联”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近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世界近半数民众支持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成为独立国家。

今年7月3日至8月29日,英国广播公司和国际民调机构“全球扫描”(GlobeScan)在19个国家对20446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49%的民众支持巴勒斯坦“入联”,21%的受访者认为本国政府应反对这项提案,余下的30%则认为本国应投弃权票。

在埃及、土耳其、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亚这4个穆斯林国家中,绝大多数民众对巴勒斯坦“入联”表示强烈支持。其中,埃及的支持率尤其高,达到90%;而其他3个国家,均有过半民众表示支持。

虽然美国政府此前明确表态,将在安理会投票中否决巴勒斯坦建国的提案,但美国民调显示有45%民众支持巴勒斯坦“入联”。欧盟三个最主要成员国的调查结果极为相似:法国54%支持、20%反对;德国53%支持、28%反对;英国53%支持、26%反对。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人工流产的恐怖工具(图)
女孩们,来见识一下这些人工流产的手术工具吧,身体和心灵能否禁受得起这样的创伤? >> 详细

论坛
各国空军漂亮女飞行员/图
女飞行员是让人尊敬的职业,她们要克服比男士还要多的困难,她们是最受欢迎也最让人敬佩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